保盛丰总裁彭日成盗用投资人资金至少2亿

发表:2009-05-12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法院指派的保盛丰集团(PEMGroup)资产接管人蒙西尔指控,保盛丰总裁华裔彭日成(Danny Pang)将公司资产当成自己的银行帐户,将大量资金挪为私用买飞机,享受奢豪的生活,或将资金转移到其他在彭控制下的公司。

蒙西尔表示,投资人总共的资产应为8亿2,300万美元,但清点帐目后只发现估计为2亿1,300万至4亿2,600万美元的资产,而有4~6亿左右美元的差额不翼而飞。

彭日成经常往返台湾招募资金,所以保盛丰拥有16,000名主要来自台湾的客户,而且多年来一直与台湾金融圈保持良好关系,透过台湾银行私募股权基金业务,吸金达8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指出,台湾的永丰金控、华南金控、台中商业银行、渣打国际商业银行都曾买进保盛丰的证券,利率高于市场水准,或将连动债出售给银行客户。目前已知,至少有两家银行愿意赎回客户亏损的保盛丰投资。

彭在自台湾获得资金后,主要投资美国不动产、收购老年人的人寿保单、及投资中国大陆和哥斯达黎加。但由于投资失利,开始用庞氏(Ponzi Scheme)骗局来诈骗客户。

彭曾与中信集团前董事长王军(中共元老王震之子)合资设立"中国天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大举投资新疆的矿业,在中国也相当活跃。去年四川发生汶川大地震,保盛丰集团就捐了一百万美元赈灾。

蒙西尔表示,彭在2006底投资陷入困境后,开始使用新投资者的资金来支付旧客户利息,这就是骗局,这份调查文件在洛杉矶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宣读。

因华尔街日报4月15日报导,彭在网站记录其教育和工作等资历颇为丰富耀眼,但却无法验证,以致招来联邦官员注视。报导也说,被解雇的保盛丰前总裁指控彭的部分基金是个骗局,但彭一概于以否认。

彭丹尼现年四十二岁,台湾出生,后来赴美留学定居,二○○二年创立"保盛丰"投资公司,担任董事长兼执行长。根据公司网站(http://pemgroup.com/)与Google的"页库存档"资料,该公司主要业务是协助客户投资固定收益投资商品,获取高额利润,目前有十五家法人客户,管理资产超过四十亿美元,员工超过一百人。

另据保盛丰公司网站资料,该公司长期赞助台湾两位网球好手詹咏然与庄佳容。

保盛丰创办人彭日成已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