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安县百万蛤蟆到处爬 是地震前兆? 

发表:2009-05-07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5日一早,家住绵阳安县桑枣镇香溪村4组的席兴国打开家门,瞬间被眼前的景象吓傻了:一眼望去,在视线所能及的范围,地面上密密麻麻地聚集了小拇指般大小、黑压压一片小蟾蜍。村民担心此异常现象为地震前兆,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蟾蜍爬到屋里墙角


 

蟾蜍四处爬

前日一早,家住绵阳安县桑枣镇香溪村4组的席兴国打开家门,瞬间被眼前的景象吓傻了:一眼望去,在视线所能及的范围,地面上密密麻麻地聚集了小拇指般大小、黑压压一片小蟾蜍,要想出去根本没法下脚。再一探头,只见院子里、路上、邻居房子周围都被上百万只蟾蜍包围了。如此异常现象,村民担心为地震前兆,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百万蟾蜍"包围"住家

今日上午7点,本网接到热线反映,安县桑枣镇香溪村4组的席兴国家周围出现密密麻麻的蟾蜍,有上百万只。9点过,当记者敢到现场,只见席兴国的房屋周围以及隔壁邻居家前前后后全布满了小拇指般大小的灰黑色蟾蜍。除了坝子中间的蟾蜍比较稀疏外,路上、墙角等地比较阴暗的地方,出现蟾蜍蜂拥、扎堆现象。席兴国指着被踩死的蟾蜍说:"根本没法下脚,一脚下去就是十几个。你看,我们走过的地方,都是蟾蜍的尸体。"

在现场,记者发现,被蟾蜍包围的几家人的前面是一个池塘,池塘边漂浮着很多垃圾,而池塘里的蝌蚪非常密集。而蟾蜍则都是由池塘奔向住家。席兴国说:"蟾蜍上岸不是这一两天,在上个星期就有蟾蜍乱串,但数量不多,也没有特别去注意,但是现在蟾蜍的数量越来越多,已经上百万只了,这种现象是我们从来都没有见到过的。"据席兴国介绍,蟾蜍晚上和早上最多,白天随着气温的升高,渐渐减少,近3、4天都是这样。

村民受惊吓生活受影响

席兴国的邻居张敏告诉记者,他们全家老小都怕这种东西(蟾蜍)。虽然蟾蜍一两只不可怕,但数量那么多,每个人看了都起鸡皮疙瘩。而且每次出门都要踏过多少只尸体才能杀出一条"血路"。现在他们全家人都大家达成协议就是要么呆在家里,要么一直呆在外面,什么都不能做,给日常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 我们的早饭几乎不能吃,"席兴国说:"今早上起床,就有几只蟾蜍通过缝隙爬进里屋,我们根本不知道哪些东西是被爬过,哪些又是干净的,让人防不胜防。我们早上煮了饭,全家人没有一个人吃了的,看到屋外满院子的这种东西,大家都失去了胃口。昨天,蟾蜍的数量还没有今天那么多,我们就用扫帚来扫,但没隔多久,它们又聚集过来,一会儿就又遍地都是了,我们简直拿它们没有办法。"

担心怪现象为地震前兆

令席兴国它们如此担心的原因除了蟾蜍太"壮观"外,还有就是担心这是地震发生的前兆。席兴国及邻居都认为这么反常的现象是动物的先天灵敏性,嗅到某种天灾的发生,因此它们都认为很有可能会发生地震。安县林业局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到了事发当地查看情况。据安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说,这里处于农田的低洼地段,很适合蟾蜍生存,现在正是蟾蜍繁殖季节,加上被生活垃圾污染的池塘水温略高,非常适合蟾蜍产卵和孵化,在孵化时间集中、孵化率高的情况下就会爆发大量幼蟾集体上岸迁移,这种情况是比较正常的,蟾蜍属于益虫,对绿色庄稼有保护作用,它们的到来会为当地减少蚊虫,村民不用为此担忧。但到底与地震有无关系,他们也无从定论。下午,安县地震办工作人员听说此事后,也很快赶到现场查看。

是否与地震有关,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源:四川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