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5-05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全球其它地区相比,H1N1新流感病毒对亚洲国家的 经济伤害恐相对较大,主因该区域高度仰赖国际贸易与 旅游来推升成长。亚洲城市的人口密集度高于西方国家 ,一旦爆发新流感,大规模传染速度的机率要高得多; 同时,部份亚洲国家的医疗成本预算较低,可能无法应 付传染病人的大幅增加,进而付出庞大经济代价。日本 野村证券调查全球90个人口与经贸密集度最高的国家中 ,20个最有可能经济受损的国家有9 个位于亚洲,目前 风险最高的是香港与新加坡,其它还包括马来西亚、泰 国、印度与部份非洲与拉丁美洲国家。

▲澳洲政府向高污染产业课税的计画决定延迟一年至 2011年,总理Kevin Rudd周一说,延迟实施的决定主要 顾虑到国内经济衰退,不宜插手妨碍产业复苏。但为了 安抚环保团体的反弹,Kevin Rudd强调在 6月份提交议 会表决时,将寻求更严苛的碳排放标准,预计在2020年 前将排放量降低至2001年水准的3/4。

▲印度Tata Motors Ltd.(塔塔汽车)周一表示,已有超 过20.3万位客户下单订购低价小车Nano,总金额接近 250亿卢比(约合 5.03亿美元)。为了因应供给短缺的问 题,7月份正式出货时,前 10万位Nano车主将透过抽签 的方式决定。目前仅有印度北部省份 Uttarakhand在生 产Nano,单月最高产量只达 6万辆。该公司表示,订购 最踊跃的是高阶款式,2500美元的基本款反而人气较低。

▲考量未来产业走势与印尼政界人士的反弹,全球最大 钢铁厂ArcelorMittal决定搁置斥资 80亿美元于当地投 资制钢设备的计画。分析师表示,南亚最大经济体的印 尼,也将再最需要外国投资的时刻失去一次机会。 ArcelorMittal原有意同时投资印尼国营钢铁厂Krakatau Steel,但遭遇公司管理层与国会的反对。

▲印度3 月份出口额连续第 六 个月下降,不过由于原 油价格骤降,使得进口额缩减,因此贸易逆差也受惠缩 小。过截至 3月底结束的会计年度,出口额逊于政府调 整后的预估值,显示印度受到主要西方贸易伙伴在经济 衰退之下,市场需求下滑打击。印度 3月出口额较去年 同月下滑 33.3% 至 115.2 亿美元;进口额年减 34%至 156 亿美元。贸易逆差则由去年 63亿美元缩小至 40亿 美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