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女子自杀 生前日记发人深思

发表:2009-05-05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一名33岁的女子自杀,虽然这只是一起普通的悲剧,但其生前日记却给人们带来更多思考。

秦小杨1976年出生于陕北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高中毕业后,招工进入西安市某企业成为一名女工,工作不久,在企业的下岗精简中,父母只是普通农民,毫无关系的她成了首批下岗女工中的一员。

随后,秦小杨成为当地某娱乐场所的一名坐台小姐,以此谋生并补贴家用。

不久,秦小杨交上好运,认识了包工头王某,王某年近六旬,比较富裕,在与她交往的一年多时间里,先后给了她近十万元人民币,于是,早就有心跳出风尘的秦小杨,在1999年底,用这笔钱买了一辆出租车,并考了驾照,准备做一名出租车司机,堂堂正正地谋生。

但出租车买来不久,西安市□□局以卖淫嫖娼所获赃物为由,将其出租车没收,情急之下,2000年初,秦小杨一纸诉状,将西安市□□局告上法庭,她认为,王某与自己是情人关系,给的钱属于私人馈赠,□□局无权没收,而且购车款内也有自己工作几年的积蓄及借贷所得,要求归还其出租车。

西安市中院一审判决秦小杨败诉,并承担全部诉讼费。

让秦小杨始料未及的是,出租车没有要回,小姐状告□□的故事,反而传得沸沸扬扬,她一时之间成了知名人物,而王某也在家人压力下断绝了与她的来往。

无奈之下,她重新返回娱乐场所,但此事的影响却一直伴随着她,几年来,她一直无法找到男友,父母亲友也知道了她的职业,疏远冷落她,最终,深感前途无望的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秦小杨死后,相关人员在整理其物品时,发现了其厚达200多页的日记,最后几页语句间充满了对社会的怨愤,"我会早早收车回家,给老公和孩子做好热乎乎的饭菜,等他们回来。"这是她买到出租车时对未来的幻想,但这个的姐梦,她永远不可能实现了。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