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团恐被迫增资最高100亿美元

发表:2009-05-04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日报》引述内情人士消息指出, Citigroup Inc.(花旗)可能需要增资最多 100亿美元, 但美国政府与各家银行仍持续针对压力测试的结果进行 协调。

消息来源透露,Citigroup 在内的大型银行正与负 责测试的美国联储局洽谈,倘若主管机关接受银行对本 身财务强度的主张,要求增资的金额有可能降低。

压力测试结果原本预定本周一发布,但为了争取时 间达成共识,将延迟到周四(7日)才会公布。

这项测试将检验每家银行在经济转差的情况下,可能引发的特定资产损失。外界预期,美国政府将强迫 Bank of America Corp. BAC(US) ;美国商银)在内的几 家超大银行增资强化财务强度。或转换现有证券成为普 通股。

决策官员偏好的选项是,要求资本略嫌不足的银行透过处份资产或设法向民间增资,其它财务状况更差的 银行则将由政府出面注资。

压力测试的结果,可能将成为政府重塑美国金融体系下一阶段行动的重要参考指标。结果公布后,银行将 有30天时间向政府提出增资计画,并于半年之内付诸实行。

根据内情人士的说法,被视为美国体质最佳的两大银行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US) 高盛)与J.P. Morgan Chase & Co. JPM(US) ;摩根大通)将无需额外增资,但能否立即偿还政府纾困金,目前尚不得而知。

Citigroup上周五公布,将以5450亿日元(约55美元 )将旗下日本证券零售部门Nikko Cordial Securities(日兴证券)售予 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三 井住友金融)。Citigroup同时将抛售其上市股份,再获 285亿日元,有形普通股权益资本(tangible common equity)可望因该协议提升 25亿美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