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5级!农业部长发表“猪无病”论 (图)

作者:习静 发表:2009-04-30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习静报道】WHO总干事陈冯富珍(Margaret Chan)新近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称,WHO是基於墨西哥和美国正在出现猪流感病毒持续性人际传染的事实,决定再次提高警告级别至5级,她同时要求所有国家都应该立即启动应对流感大流行的预案。

正当世界各国紧锣密鼓加强归国旅客安检,禁止进口生猪肉时,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下午15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发表“猪无病”论,并呼吁大陆民众放心吃猪肉。

"这次是人有病,猪没病,这个病在人际之间传播。外国人有病,中国人没病,中国的猪更没有病。所以我强烈呼吁:大家可以放心的吃我们的猪肉。" 高鸿宾同时要求各位在场记者关注生猪。

高鸿宾同时向在场记者大喊冤枉:" 中国是一个猪肉生产大国,也是猪肉消费大国,所以对猪的问题要给予特殊的重视、关注,因为影响到国计民生。"

这位农业部长同时否认大陆存在猪流感病毒:"到目前为止,农业部没有在猪身上分离出这种病毒,也没有疫情发生。"

据东南快报星期二报道,福建省福清城头镇一处河段,百来头死猪在河面漂浮了大半月,恶臭扑鼻。另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猪流感病毒正常传染渠道为:

“人患猪流感通常来自被感染的猪,但有些人患病例没有与猪或猪所在环境接触的历史。在有些情况中发生了人际传播,但仅限于密切接触者和封闭环境中的人群。”

以下是各国对进口美国猪肉禁令的明细:

* 俄罗斯 - 禁止进口来自加州、德州、堪萨斯、纽约、俄亥俄等州的所有肉类(包括牛肉和家禽);禁止阿拉巴马、亚利桑那、阿肯色、乔治亚、堪萨斯、路易斯安那、新墨西哥、奥克拉荷马州和佛罗里达的未加热处理猪肉

* 中国 - 禁止进口加州、德州、堪萨斯、纽约、俄亥俄等州的猪肉和生猪

* 韩国 - 禁止生猪进口,但猪肉不在禁止之列

* 哈萨克 - 禁止进口德州、加州、堪萨斯州猪肉

* 乌克兰 - 禁止进口生猪、所有猪肉和所有猪肉制品,包括宠物食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