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力阻--川震周年追悼活动

发表:2009-04-30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地震重灾区都江堰聚源中学二百多名遇难学生家长,上周申请512地震一周年追悼大会,近日数十名家长却被国保人员问话及监控,一名家长仍未获释。而当地政官员回应表示,他们为怕怀孕家长情绪不穏而流产,所以阻止集会。(海蓝报道)

临近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都江堰聚源中学二百多名遇难学生家长,向聚源镇政府申请举行追悼大会,上周五(24日)约八十名家长到政府门外等候答覆,但没有官员理会。据一名学生家长李女士表示,自周二起,多名国保人员分别向数十名曾到政府请愿的家长查问及监控,气氛紧张。

李女士说:就她所知,一名家长拟到北京申诉地方政府不淮办追悼会,周一在成都被公安拘捕,现时仍被关押。另外,本周三一名家长被数名公安威吓,要他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并拖上警车时逃脱,现时公安仍在追查该名家长下落。她说:有一个家长在派出所里,他被抓了,好像前天抓的,国保大队亲自跟我说。另外一位家长沙世宗,今天派出所到他家几次,几个人抓他上警车,他没有上,然后派出所的人说,如果你不去,后果自负。

李女士又指,近日,她一直被女国保人员监控,每天从早上至晚上七时,她都跟著她。当局现正用各种方法,向数十名家长施加压力,并逐一调查地震一周年追悼会的事情。国保人员周二向她查问,5月12 日当天他们有什么行动,及告别书的内容。国保人员告诉她,他代政府给予答覆,他们不能到聚源中学追悼,当天会实施交通管制,另外,国保又透露,临近512 纪念日,她会被带到外地旅游,李女士立即拒絶,表示不会离开都江堰。

聚源中学另一名家长王先生指,近日公安不断查问有关地震纪念活动,周二两名国保人员到他家查问,要他说出那位家长写申请书。有些家长为免被查问,暂时离开都江堰,但大部分家长坚决要开追悼会,不管公安阻挠,并希望社会人士能帮助他们,在512地震一周年时,公开纪念遇难学生。他说:我们在512 那天要祭奠孩子,两天公安在查,要我告诉他谁写的,但没有告诉我找到谁写的会怎样。他们对我说,到512 那天,要带我去外地,我说我不去,我要开追悼会。

就聚源中学一名学生家长被拘留,记者曾致电聚源派出所,公安表示不清楚事件。

另外,就聚源中学遇难学生家长申请办追悼会,聚源镇一名官员表示,512 一周年当天,家长们不可到聚源中学办追悼会,但可自行悼念。至于问到是否有家长因申请办追悼会被捕,他表示不清楚有此事。他说:他不可到聚源中学,他可以到墓前,或家人自己悼念。因为有些妇女巳怀孕,如情绪激动,会影响她们导致流产。

据中国官方数字,聚源中学在地震中造成二百多名师生死亡,但学生家长表示,死亡人数接近五百人。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