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怀疑大陆有数起猪流感个案

发表:2009-04-29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启动紧急措施应对猪流感。对于陕西传出有百多个学生怀疑感染流感及小学关闭,官方不愿证实。世卫代表说,目前大陆有数起怀疑个案。有大陆猪农星期二表示,生猪价格当天急跌近一成。

墨西哥猪流感到星期二已造成152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目前的3级提高到4级。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星期二也发布紧急公告,要求各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对来自疫区的人进行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对来自疫区的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疑似病例占用过的部位、厕所进行消毒。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星期二在猪流感疫情发布会上说,目前大陆有数起怀疑个案,患者出现流感的症状,未有确诊或疑似病例。另外,较早时陕西省的集体感染流感个案,初步排除是猪流感。

当天,有媒体询问世卫代表韩卓升,陕西100多个学生怀疑有流感疾病爆发,学校已被关闭的情况,是否属实。韩卓升表示,跟卫生部的会谈也没有详细讲到学校的具体情况。他称,只有当所在国政府提出邀请世卫才会进行调查。本台当天致电陕西省疾控中心进行了采访。

记者:传陕西有百多个学生感染疑似流感,学校已经关闭。
研究人员:这个我目前还不清楚,我们现在领导都在开会,所以等(开会)完了再打吧,明天吧。

记者:这个情况您知道吗?
研究人员:这个情况,我们因为是实验室人员,因为这个一切都是有程序的,我们要等报上来,才去调查。

不过,记者发现,下午由网易转载自卫生部网站的有关陕西100多个学生疑感染流感的消息,傍晚已被删除,而在卫生部网站也找不到该条消息。不知原因。

星期二上午,世卫代表与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召开会议,商讨应对猪流感的威胁。陈竺认为中国作为十三亿人口大国,难以确保公共卫生服务可以遍及所有人。另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对猪流感预防控制措施。不过,河北廊坊文安县猪农王先生表示,猪流感已经给他们带来恐慌,国家还没有号召他们预防:"肯定是担心的,给人们带来恐慌,这个恐慌症是肯定有的,我这个猪场投资几百万,国家不号召预防,咱个人要加强预防"。

猪农眼前最担心的问题是,连日来,市场生猪价格急跌,河北承德滦平县猪农刘先生表示:" 前两天五元一角一斤,现在四元六角。每斤五元钱以下就赔钱。"

许多养殖场产生恐慌,不是担心猪传染人的H1N1病毒,而是猪价骤降,保定容城县猪农王先生表示:"这两天猪的价格,今天还剩四元六角,跌了好几毛钱,跌幅很大了,从来没像现在这样跌幅这么大,要是这个价格,基本上没有什么利润了"。

王先生当晚表示,他刚接到镇上发出的开会通知:"我们也要马上组织开会,然后是应对这件事"。

中国外交部星期二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启动应急机制,并与国际卫生组织及有关国家保持密切沟通,及时跟踪疫情。

虽然中国政府正在全力跟踪来自北美的疫情,但地方当局对发生在本土的大量死猪,却未见有效的处理方案、据东南快报星期二报道,福建省福清城头镇一处河段,百来头死猪在河面漂浮了大半月,恶臭扑鼻。死猪一般用麻袋装着,多数麻袋、死猪均已腐烂,河道中蚊蝇乱飞。不少大陆网民纷纷留言质问这些死猪是否就是猪流感导致的。

在香港,政府召集卫生防护中心属下七个科学委员会的三十多名专家,商讨防控猪流感的方法。行政长官曾荫权认为,世卫提升猪流感的预警级别,证明猪流感演变成大流感风险正在增加。曾荫权说,香港人多、旅客多,风险相对高,他再次呼吁市民配合,企业、家庭,做好个人及小区卫生。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导。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