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溯源:养猪场猪粪多得能发电(图)

发表:2009-04-29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名叫埃德加・赫尔南德斯的4岁小男孩可能是全球猪流感大爆发的关键人物。

本月初,居住在墨西哥东部韦拉克鲁斯州拉格洛尼亚地区的赫尔南德斯被最早诊断为猪流感患者。他所在的村庄靠近格兰加斯・加罗德墨西哥公司的一家养猪场(Granjas Carrollde Mexico)。墨西哥政府27日晚宣称,这家气味难闻、苍蝇乱飞的养猪场可能正是引发此次全球猪流感危机的源头。

病源地所在位置。

据悉,拉格洛尼亚一半居民每周大部分时间都在墨西哥城工作和居住,这意味着猪流感病毒会很容易被带到首都。

 

4月27日,在感染猪流感幸存的小孩埃德加·赫尔南德斯家外,一小贩在售卖货物。

但墨西哥官方仍表示,尚没有确定猪流感爆发的来源,将继续查找源头。

2月起60%人求诊

墨西哥官方早前表示,首个记录在案的H1N1病毒案例是4月12日死于南部瓦哈卡州的一名妇女。但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墨西哥卫生部长柯多瓦证实,男童赫尔南德斯在4月初就患上猪流感,是最早的病例,目前该名男童已经痊愈。

据悉,医生最初以为赫尔南德斯得的不过是普通流感,但化验结果显示,他感染的是猪流感病毒。美国发现猪流感后,从男孩身上提取的样本被送去美国的实验室进行化验,"随后这得到了确认",柯多瓦说。目前这名男孩已经完全康复。

赫尔南德斯的家距离格兰加斯・加罗德墨西哥公司的一家养猪场很近。该公司是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的下属企业,总部位于美国的弗吉尼亚州。公司每年饲养着 100多万头猪,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生产和加工商之一,在该地区一共有8个农场。赫尔南德斯家附近的养猪场环境问题相当严重,当地居民长期抱怨,养猪场上空经常被苍蝇组成的"云团"遮盖,臭气熏天。它的"泄肥湖"不但臭气熏天,而且还滋生了大批的蚊蝇。居民怀疑该地区的用水和空气都已经受到废物的污染。

4月初,超过400名拉格洛尼亚地区克萨特佩克镇的居民宣称受养猪场的废物污染患上了症状与猪流感相似的呼吸道疾病,一些居民甚至在早在2 月份就病倒了。萨特佩克镇距离格兰加斯・加罗德养猪场8.5公里。医务人员介入后,封锁了整个小镇,喷洒化学药剂消灭蜂拥进入居民家中的苍蝇。

据 "生物监控指标和警告分析社区"的创办成员詹姆斯・威尔森在网络上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2月以来,拉格洛尼亚地区的3000多人口中,已经有60%的人看过病。"居民都说,当地已发现3起两岁以下儿童感染猪流感病毒的病例,"威尔森表示,"但官方却认为,他们的死亡与猪流感没有直接联系。他们说这3起死亡案例都是单独的,相互之间没有关联。"

拉格洛尼亚地区居民、34的岁马丁尼兹说,电视刚播出猪流感爆发的新闻,说到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关节疼痛、头痛,甚至呕吐和腹泻时,他就知道自己被感染了。"当看到电视报道时,我们马上就对自己说,‘这说的就是我们',"他27日说,"病毒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描述的症状跟我们这里的都一样。"

猪粪多得可以发电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发言人基拉・乌尔里奇表示,在养猪场的猪身上没发现猪流感病毒,在墨西哥各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出现感染猪流感的症状。墨西哥国家猪肉生产加工组织还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我们完全否认这一影响墨西哥的流感病毒源自于猪,因为在科学上这已被证明是不可能的。"

当记者27日进入该农场时,农场工作人员帮他们冲洗了车子,农场经理维克多・欧乔亚还要求所有人进入任何一个车间前必须先洗澡,然后再穿上白色工作服、胶靴并戴上口罩。欧乔亚随后展示了一个游泳池大小的黑色塑料罩,罩在用水泥搭砌的猪粪池上,以防止粪便接触到外面的空气。

"我们的猪全部都打了充足的疫苗,所有动物都按照现有的卫生规定来照管。"欧乔亚坚称,"在拉格洛尼亚地区所发生的,只是一只猪和新流感病毒带来的严重问题的不幸巧合。"

据悉,格兰加斯・加罗德养猪场2006年实施了甲烷回收利用和发电项目,通过建造有盖的地下厌氧反应堆把动物粪便转化为沼气。沼气可以作为当地生产清洁能源----电的能源来源。由此可见,养猪场的粪便来源十分充足。

墨西哥农业部官员上周一表示,他们的监察员并没有在韦拉克鲁斯州该农场的猪群中检测到猪流感病毒,而且也没有在墨西哥的任何一个地方发现带病毒的猪。但农场经理乔亚称,墨西哥政府还没有对他的农场进行任何检测。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动物卫生专家朱安・吕布罗斯指出,墨西哥有一个对国内猪类食品生产的监控系统,该系统在此前已经消除了病毒是由猪引发相关疾病的隐患。

病毒易带到首都

韦拉克鲁斯州疾病控制防疫中心副主任埃斯科瓦尔・梅萨・亚历杭博士说,拉格洛尼亚地区的疫情是病毒和细菌性疾病的结合体,通常是由气候干燥导致。"沙尘导致呼吸粘膜干燥,这种环境通常会为病毒的传播提供可乘之机。"

拉格洛尼亚地区属于佩洛特市管辖,上世纪30年代,大量西班牙移民进入佩洛特市居住。因此,该市的西班牙式腌肉和香肠非常著名,其中包括白猪肉火腿、加泰隆尼亚香肠和西班牙辣椒大蒜猪肉香肠。不难看出,当地居民十分喜爱肉食。

当地认为,埃尔南德斯肯定不是镇上猪流感的唯一感染者。当地小学一年级教师康塞普西翁・略伦特也表示当局欠缺很多对他们的解释。"他们说我们诊断的结果都是非典型流感,但是如果这个男孩被检测出猪流感病毒阳性,那他是从哪感染的呢?"她说。

佩洛特市的市政府联络机构称,克萨特佩克镇一半的人每周大部分时间都在墨西哥城工作和居住,因此很容易将猪流感病毒带到首都,而现在首都墨西哥城出现的病例报告也是最多的。

卫生部长柯多瓦表示,尽管拉格洛尼亚没有发现新的病例,但流行病学家将对墨西哥的猪进行检疫,以查找此次猪流感大爆发的源头。


来源:东方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