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中国学生"因不法金钱被杀害"(图)

发表:2009-04-28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纽卡斯尔遇害的中国留学生杨振兴和周茜

英国一家法庭审理显示,在纽卡斯尔遇害的中国留学生杨振兴和周茜可能因为网络赌博欺诈和出售伪造文凭获取的金钱被杀害。

来自大连的杨振兴和他来自湖南的女友周茜去年惨死在英格兰纽卡斯尔的寓所内,两人都只有25岁。

被控谋杀他们的30岁中国籍男子曹光晖(译音)否认控罪。

控方在纽卡斯尔刑事法院表示,如果凶手仅为了谋财,他根本不需要那样残暴地对待遇害人。

洋名"Cici"的周茜在案发当天下午从她工作的餐馆下班回家后遇害。她被人用东西塞住口、脸朝下被放在床上,90分钟后窒息而死。周茜的头部还被锤或类似重物打击,导致头盖骨折。

洋名"Kevin"的杨振兴被放在另一张床上,头部和脸部也有类似锤击,喉部被割破。

主控官史密斯大律师表示,寓所内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被人拿走。

不法收入

案情透露,有证据显示杨振兴依靠出售伪造文凭和协助网络赌博欺诈赚钱。周茜在餐馆做服务生年薪1万4000英镑,杨振兴去年申报的收入是3000英镑;但警方发现他们的银行账户曾有23万3690英镑的往来。

史密斯大律师对陪审团说,现在"无法知道"两人遇害当天是否有任何金钱从他们的寓所内被拿走。

史密斯说,被告是看到杨振兴和周茜招房客的广告后联络两人的,但被告不是学生,不需要租房,他回应招租广告只为进入杨、周的寓所。

警方发现染满杨振兴血迹的一条裤子上有曹光晖的DNA。在他的住房内同时找到杨振兴染血的眼镜和手表。

案件的审理仍在进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