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能干什么?

作者:明言 发表:2009-04-28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货币,就是俗称的钱。通俗的讲,凡是具有交换、流通、储藏、价值尺度、支付标准等功能的商品,都可被看作是货币。

现今在民众中日常使用流通的最常见货币有两种:

  (1)硬币,硬币是一种小面额的辅币。它是铜质的、铝制的或是镍质的。

  (2)纸币,纸币是一种法定货币,称为法币(legal tender)。

货币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三千多年前,也有人说,有四、五千年的历史。在中国货币史上,最早取得支付手段的是一些自然物,众所周知,海贝便是其中之一,这个约是四、五千年以前的事情。 根据科学考古的发掘资料,在中国殷商时代的中、晚期,已经有了原始的金属铸币——青铜仿制的海贝,也就是说中国早期的铸币孕育于伟大的青铜时代,诞生于公元前14-11世纪,距今已有3100年以上的历史。在西周时代(公元前11-8世纪),青铜块成为中国普制的一种称量货币。青铜仿制的贝壳在这个时期也有铸行。

原始的货币是以物易物的方式,交换自己所需要的物资,比如一头羊换一把石斧。但是有时候受到用于交换的物资种类的限制,不得不寻找一种能够为交换双方都能够接受的物品。这种物品就是最原始的货币。牲畜、盐、稀有的贝壳、珍稀鸟类羽毛、宝石、沙金、石头等不容易大量获取的物品都曾经作为货币使用过。

中国古代的货币体系以铜币为基础。最初的铜币形状多种多样,有刀币、布币、蚁鼻钱等很多形式。秦始皇统一中国后,下令全国的铜币以秦国的铜钱为标准。古代神传文化有天圆地方之说,所以,铜币的制造为外圆内方,圆形代表“天”,中央的方孔代表“地”。铜币上面通常带有铸造时的皇帝年号。

两宋(960-1279年)是中国古代铸币的巅峰时期,不仅铸币的数量最多、品种复杂,而且铸钱工艺技术的运用也达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中国的书法艺术,在宋钱上有很好的反映,真、草、行、隶、篆各种书体在宋钱的钱文上都有应用。而且一种年号钱的钱文往往同时采用两种以上的书体,称之为“对钱”,形成了风气,使宋钱具有更高的艺术性。南宋孝宗淳熙年间对币制有过一次变革,从淳熙七年起,铜钱的钱文统一改为宋体字,并且在钱背开始纪年。由于携带大量的铜币极其不便,在经济高度发达的北宋时期,出现了交子的纸币。这也是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之一。

元朝以后,中国铜铸币的制作趋向简单,钱文的书法一般都采用真书体,而且钱币的名称也多以“通宝”铭名。明朝中期以后,大约从嘉靖年间起,铜钱逐渐改为黄铜铸币,从此结束了青铜铸币的历史。

从上述货币演变史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古老的货币除了一般意义上的流通、储藏、交换、支付等功用外,货币在治理国家、从事经济和民众日常生活中起到了广泛和重要的作用。同时还带有明显的时代特征,承载着每朝每代不同的文化沉淀和艺术特色。反映着那个时期的人文历史和社会变迁。

中国大陆现行的货币是中共窃据政权后在1948年12月 1日发出布告,成立所谓“人民银行”,并且开始发行纸钞“人民币”。人民币的单位是元,辅币是角和分。元、角和分有纸币,元和五角及分也有铸币。公告称发行货币的目地是:“本着有利于打击敌人、保护人民群众不受损失”,可见中共首先是为了暴力斗争巩固政权之需要,保护人民利益只不过是遮人耳目而已。

货币与国家治理、与广大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自建党之初,一心要攫取政权、要保政权、维护稳定的中共,自然也要千方百计控制其为己所用,其实,中共早在1932年就开始发行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的纸币,利用货币和控制货币作为在政治、经济等领域谋取政权、强化统治的工具。在国共两党为政权而角逐时期,中共就在其占领区大量印制纸钞,强制人民使用,以纸钞换取物品和当时的硬通货——银元,后来,在刚刚夺取城市为了站住脚,又不顾人民群众利益,发布布告,对中华民国时期国民党政府发行的货币采取禁止流通、规定比价、限期兑换、坚决排斥等伎俩,迅速占领市场。驻兵西藏后,于1959年采用回收藏钞的手段,强迫藏民就范,服从其统治。作为货币的钱,在中共手里,货币的存在首先不是为人民大众的生活幸福,而是首先成为其阶级斗争、暴政统治的工具,为了其谋取和维护政权。早就沾上了人民大众的血和泪。说是维护民众的利益,只不过是在其政权面临困境、难以维持之时,打的遮人耳目的幌子而已。

中国大陆股市最大的庄家就是中共,有多少人的血汗被通过股市的名义,堂而皇之的掠夺一空?短短几十年时间,中国70%的财富被只占全国家庭总数比例约0.4%的家庭占有,绝大多数是中共高官子弟、族裔、官商勾结的同伙等(1)。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百姓物质生活虽然较前有改善,但中共对钱的霸占,使人却愈加感觉穷困和对未来的无望,愈加追求对钱财的奢望,货币、金钱在今天的社会里,被中共宣传的成了财富,地位、名利的代名词,甚至高过道德、正义、良知,为了钱,人们竞相追逐、争斗甚至铤而走险。

然而,在中国大陆,却有这么一个善良的群体,他们放弃对钱的执著,用自己的善心和关爱,借助一张张小小的钱币,把事实真相和自救救人的消息,向更多的世人传递。如果您留意,就不难发现一种“真相币”,就是在流通的钱币上,书写或打印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天灭中共有祸、退党自救平安”等语句,被中共歪曲、欺瞒而无处表诉的事实真相,随着这一张张纸币,流传到民众的手里。有些地方甚至真相币一经发现,很多人就竞相收藏。

有人说真相币违法,那么,先要看看是否真的违法?为什么要这样做?所谓的违法是违的什么法和谁的法?

共产党是西来幽灵,不是中华民族的后裔,它假说抗日、真搞内战,置民众于水火,从国民党手中篡夺来的政权本来就是非法的。中共执政后,为了收买民心,愚弄百姓,给很多的称谓加上“人民”两个字,给人感觉好象真的成了人民的天下。其它诸如人民医院、人民公社、人民银行、人民广场等等称谓一样,发行的纸钞也称为:人民币,原来发行的纸钞上印的是工人、农民、帆船等,可是后来,就原形毕露,改弦易辙,改印毛头像,大搞党教的教主个人崇拜了。人民公社在若干年后消失了,和人民币不属于人民一样,人民医院同样也非人民所有,需要人民币才能看病,没有钱,就是死在医院门口,恐怕医院也不会搭理。尽管中共制定的“宪法”规定,人民有言论、结社、集会、游行的自由,但只那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把戏,人民广场也早就不是人民自由的地方了,时刻有警察关注监视人民是否发表个人言论和表达个人意愿。而天安门的广场,更是成了中共践踏信仰、构陷善良、残害生灵的罪恶见证。

中共捏造谎言欺骗百姓,蓄意构陷恶意攻击法轮功,伪造天安门自焚惨案,煽动仇恨,把不明真相的人推向不义和犯罪的绝路,已是人神共愤。这样的政府制定的法只是为了保障自己的统治需要,而绝非为了广大民众的利益。那么这个祸国害民的政党及其损害民众利益的恶法是否应该存在?如果说黑帮土匪流氓组织也制定个什么规定,我们是否也要遵守呢?当然这只是从道理上讲。况且,真相币的内容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是在遭受中共无理迫害,非法关押、上访无门、申诉无效的情况下,是在民众被中共铺天盖地的谎言蒙骗、事实真相不能大白于天下的情况下,法轮功学员采取的不得已的举措,目地是向广大民众讲述真相,还大法与学员的清白。

《九评》一书发表后,世人认清了中共假、恶、斗的邪恶本质,退出中共恶党已是民心所向,但中共恐惧之余,全力封杀消息的传播,甚至一改以往狠批猛斗的惯用手法,在大陆所有媒体中只字不敢提及。然而,善恶有报,中共诋毁神灵、祸害华夏,迫害民众正信的罪恶滔天,早已被众神判处死罪,其罪行必被清算,那么,被中共裹挟行恶和被蒙骗的大众岂非要一同连累遭受祸殃?法轮功学员不顾个人安危,冒着可能被关押迫害的风险,向民众发出唯有声明“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才能自救保平安的呼声,利用一张张人人收藏、流通广泛的钱币来传递真相和救命的消息,达到救人的目地,这是神佛的真正的慈悲啊。而且中共制定的“宪法”也规定了人民有言论、结社、集会、游行的自由,怎么能说传递事实真相和救命信息是违法的呢?

再说了,现行《人民币管理条例》虽然规定禁止下列损害人民币的行为:故意毁损人民币;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其他损害人民币的行为。但在恶势强权称霸欲行救人而不能的时候,从人命关天的普世原则来看,用其来传递救命的消息,表达事实真相,只能说是救人的正义行为,应该为这一壮举高声唱颂赞歌,也应该有法律维护和支持才对,怎么能为了苟且适应恶党的暴政,就连老百姓的性命和面临的生命危险都不管了呢?只顾自己而置人民利益于不顾的行为只有自私邪恶之流才会干的出来。

正是不计个人安危慈悲无私的法轮功学员,为了挽救被中共蒙蔽了的广大民众免遭中共被解体淘汰时被秧及的厄运,才智慧的使用真相币传递真相和救人自救的消息,真相币的出现,给千年流传的货币又赋予了新的功用:传真相救世人。利用钱币把事实真相和危险自救的消息,向四面八方传递,这确是几千年来人们决不曾想到的。今天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小小的钱币也同样被重重的打上了时代的烙印,见证了历史发展的辉煌。

附录:

(1)有两条资料很有公信力,中国媒体也登载过。一条是波士顿谘询公司(The BostonConsulting Group)发布的“2006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的150万个家庭(约占全国家庭总数的0.4%)占有中国财富总量的70%──这还只计算了存款、 股票等公开的金融资产,未计算灰色收入──而在发达国家,一般情况下是5%的家庭占有50%至60%的财富。

另一条资料:2008年12月10日,赵晓在“盛世危言:一组组令人心惊的数字背后”这篇文章中,引用了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中宣部研究室、中国社科院等部门一份联合调查报告中的资料:截至2008年3月底,中国内地私人拥有财产(不包括在境外、外国的财产)超过 5,000万以上的有27,310人,超过1亿元以上的有3,220人。在超过1亿元以上的富豪当中,有2,932人是高干子女,他们拥有资产 20,450余亿元。而考证其资产来源,主要是依靠家庭背景的权力下的非法所得和合法下的非法所得。



(清心论坛文学原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