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骄傲的说:"我是中国人!"

作者:张学杰 发表:2009-04-27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中国人,我的丈夫是美国白人。我们有一个聪明健康又漂亮的儿子。他正在上小学二年级。但是,如今中国的有毒食品,有毒玩具在海外的不良声誉,使美国人家喻户晓 。这使我的儿子成为一个问题孩子。他 从此不高兴自己有 中国血统。因此,人前人后他开始回避自己是中国人。他受到同学的攻击。儿子的同学对 他说:" 你们中国人打过美国人......不好。"还有一次,儿子拿了一个中国手工编织的小动物, 告诉我 要送给同桌的女孩。当他兴冲冲的把礼物送给那女孩时, 那女孩却大叫一声说:"中国!有毒!"拒绝了 他的礼物。

这些歧视深深地伤了儿子的自尊心。渐渐 的 他放学回家 拒绝我去接他,他更不愿意我到学校去开家长会,联欢会及其所有活动,并且他再不说自己是中国人。他从 此告诉别人说:" 我是美国人!"这个变化让我 十分担忧。我想尽一切办法调整他的心态。我找了一些有关民族传统文化的书,长中国人志气的书念给他听 ,以期唤回儿子的"中国心" ,我 什么办法 都使尽了。但是,一切都徒劳。

《神韵》艺术团来到西雅图,我带着儿子和朋友的两个 孩子去看《神韵》演出, 三个小孩 在整场演出中竟然一动不动,睁大眼睛一直看到演出结束。

我被演出所震撼,我被真善忍的内涵所打动, 我更为整场演出的 国际一流水准而惊叹,为《神韵》完美展示出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和完美的艺术性感到无比的骄傲。难以想象这场演出竟然如此的震撼我的心灵。我相信,我的儿子也看懂了,他和我一样感动,他那神态、他那笑容、他那闪烁的泪光都告诉我: 演出也同样深深的震撼了他的心灵。

回到家,当 谈到《神韵》和有关中国的话题时,儿子骄傲的 说:"妈妈,我是中国人!神韵好!我非常喜欢,中国人了不起!"

"哇!我 激动得满眼 泪水。从此他再不忌讳说自己是"中国人"了,也再不和我争执他是"中国人" 还是"美国人" 了。他象是懂事了很多, 也再不拒绝我接他放学回家了!

如今, 我和我的儿子 又购买了第三 场《 神韵》的演出 票。我想,只要《 神韵》 来演,我们就一定再看,绝不放弃任何一次机会! 我的目的是让我有一半中国血统的儿子 接受中国文化的熏陶。 现在,社会上一些影片和音乐等太暴力太狂燥,太多色情 ,到处都 防不胜防, 我不知如何归正和引导我的孩子。象神韵这样的演出真的是太好了,太难得了!这些善良美好的东西装在孩子的记忆里,暴力的东西就没有了空间,孩子装进了善,他就是善的,我深信这一点。所以就再次带他来看。我也不惜花钱买好的位置 , 因为,这笔钱花得太值了!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