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闹市惊现“小贩战胜城管十大绝招”告示

发表:2009-04-27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城管执法操作实务》一书引起多方关注。昨日,有神秘人士在广州街头贴出告示,罗列出了小商贩对付城管的十大绝招。这十大绝招中,有的招数让人很无奈,有的则让人啼笑皆非。  

在铁血论坛等网站,记者都发现了这篇带有多张图片的帖子。帖主说:“下午5点,我在广州解放南路的一个天桥底下发现一张让人大为震惊的告示。上面的内容貌似是针对《城管执法操作实务》一书内容作出的抗议。该告示名为《小贩战胜城管的十大绝招》,看告示名足以让人大为吃惊!竟有如此大胆之士做出令人难以料到的举动。究竟张贴这个《小贩战胜城管的十大绝招》的神秘人到底会是谁?其举动目的实在令人费解!”  

从图片中,记者看到“绝招”主要是如下十大内容:1、城管来之前,我们应该做什么;2、城管走后,我们如何用最快的速度来恢复经营原貌;3、如何联合其他小贩一起对抗城管;4、怎样去跟城管搞好关系;5、获取城管方面线报的窍门有哪些;6、如何面对城管暴力执法;7、发生冲突时,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8、我们在冲突中如何战胜城管;9、我们被打伤、打残、打死后,该如何讨回公道;10、物品被没收后,通过哪些途径取回来。  

“遇到手无寸铁被打时,尽量以刘翔一般的速度逃避,并在跑的过程中,向路人、同行、亲戚朋友发出求救信号。”“在求救时,遇到无法使用电话时,请以你最高的嗓音向几百米范围内呼叫‘救命啊,救命啊’!”神秘人士写的这些招数,读来让人心酸和无奈。  

在许多网友称赞帖主“有才”的同时,一位自称是“菜贩子”的网友表示:“不觉得不切实际吗?里面有一条说如何跟城管搞好关系。所谓的红包,可能是我们小贩半年才能赚到的工钱,难道我们就不用养家,天天跟这些无底洞打关系吗?真的要用高分贝说话的不是喊‘救命’,而是要喊:还我秤砣,还我生存自由!”  

通过对比记者发现,《城管执法操作实务》一书中教给城管队员执法的手段多具有主动性和进攻性,如“不能轻易放过相对人”,“要使相对人脸上不见血,身上不见伤,周围不见人”。而这“十大绝招”,教给小商贩的多是“哀求”和“逃跑”,显得非常弱势和无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