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瑞士刀公寓 折叠24个空间(图)

作者:编译 田思怡 发表:2009-04-25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智强在精密隔间的屋内怡然自得。

香港建筑师张智强不到10坪大的公寓像瑞士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他利用活动的隔间和折叠家具,能把一间小公寓变化出24个空间。

张智强曾获邀参与北京"长城脚下的公社"建筑计划,以"箱宅"的空间创意受到国际瞩目,他从小在地狭人稠的香港长大,深知如何突破狭小空间的限制。

现年46岁的张智强说,他14岁就住进这间小公寓,当时一家7口挤在里面,因此他对空间的概念,全是从生活中磨出来的。他希望他的著作"我的32平方公尺公寓:30年的改造",可帮助最贫穷的家庭改善他们的生活空间。

张智强利用手风琴般的滑动式隔间取代墙,轨道装在天花板上,轨道可以移动,做出各种变化。

张智强形容他的家是"变形金刚",利用隔间把放衣服的抽屉、放盥洗用具的架子和放CD和DVD的架子全都隐藏起来。

他拉了一下电视墙的把手,整座墙就移动到房间中央,露出藏在电视墙后面的可折叠厨房工作台和迷你吧台,面对后面的厨房。这间小公寓甚至塞得下一间淋浴和蒸气两用的淋浴间、1.9公尺长的浴缸和不算小的厨房。

他的公寓也可以当开放式的工作室,但只要稍做改变,就可以隔出一个有坐椅和床的空间。

张智强大学毕业后买下这间公寓,经过4次整修,已把35万港币的老公寓变成价值130万港币的多功能公寓。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