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民运人士张健谈「四‧二五」(组图)

作者:郝仁嵩 晨光 发表:2009-04-25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健先生在法国巴黎声援5100万民众退出中共集会上(看中国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郝仁嵩晨光巴黎采访报导】时值「四‧二五」法轮功修炼者和平上访十周年,记者采访了著名旅法民运人士张健先生。曾经在大陆生活过,并经历了六四血腥事件的张健先生为您解析「四‧二五」北京上访事件。

记者:请问您是如何看待「四‧二五」事件的?

张健先生:10年前法轮功做为在中国的修炼团体,由于受到了中共有目的、有计划、有规模的打压,他们为了维护自己能够合法修炼气功的权利,到中南海进行和平请愿。我觉得能在10年前做这件事情是很了不起的。像法轮功修炼团体这样和平、理性、有规模来进行这样的维权活动,是1949年以来,也是暨89年六四天安门运动之后最大规模的,也是到目前为止最大一次维权活动,这是我们所看到的。

在维权的过程当中,应该说当时中共的执政者有一部分人还是站在法制和民主的轨道上来看这个问题,希望把这个问题淡化,把被抓捕的法轮功修炼者释放。但是这次有规模的和平请愿活动对镇压六四的最大政治利益获得者江泽民来说是心有余悸的,因为他的国家总书记和国家军委主席位子是踩着六四被屠杀的学生和士兵的尸体和头颅坐上去的,他内心当然是恐惧战兢。

当他看到这种有规模的维权团体,不管是如何的和平、如何的理性、如何的善良,他唯一担心的是他非法篡取的大位能不能稳固。所以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专制、邪恶集团对中国法轮功修炼者进行有计划的打压、迫害、甚至所谓铲除,到现在已经10年了。这是中国历次大规模的政治运动中又一次大规模的践踏人权,利用政治运动,利用国家强暴机器,对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进行灭绝人性的镇压。


1999年4月25日,北京的府右街

记者:有一种说法,如果法轮功修炼者不去中南海上访,就不会受到迫害?

张健先生:历史没有假设,历史只有事实。我们今天许多人喜欢对历史进行假设,假设如果法轮功人士不去中南海上访,是不是中国政府就不会镇压法轮功?就会给他们平反昭雪,成为中国正常的修炼团体。这些假设听起来似乎有一定的道理,听起来似乎很诱人。

中国有句话叫做"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中共掌权60年的历史过程中,多少个社会上普普通通的团体,包括基督教、天主教,包括其它的宗教,都在中国经历了这个过程。无论你怎样的和平方式,最后结果是你依然被打压。

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共本身就是一个宗教团体,中共所界定的那些个邪教的标准,如果转过来界定中共的话,它就是最大的一个宗教和邪教团体。这是不争的事实。当然它不能允许任何其它的宗教信仰或修炼团体有可能超越它,甚至为它所不控制。所以抗争与否是你的事情,打压与否是它的事情,不会因为你不抗争而减轻对你打压的程度。

记者:您在生活中接触到的真正的法轮功修炼者吗? 

张健先生:前一段时间,在日内瓦,我接触到一部分法轮功修炼者。从最初的时候,这些人只是争取自己修炼的环境,到中共的不断的打压,不断的迫害。我看到很多人被迫害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我上次在日内瓦看到有的人眼睛被打瞎了,有的人被关押了5、6年,而且还受尽酷刑。那位被打瞎眼睛的法轮功学员是位很年轻的女性,她本来是个设计师,有很好的前途、足够的社会经济基础。在受尽酷刑之后,一位女警察哭着跟她说"你只要不炼,就完了。"这位女士就说,"这不可能。"

中共这个团体和其它专制团体的不同之处,在于它要控制灵魂,企图控制人的思想和精神。世界上许多集权专制者,包括前伊拉克的萨达姆、非洲一些国家的政权都没有中共做的如此邪恶的。

中共就像一只恶虎,苛政猛于虎也。已经把许多人咬死了,其中有一部分沦为伥鬼。帮着老虎一块儿吃人,老虎吃肉,它吃渣。实际上这些人已经被中共、被权力和金钱,还有中共的淫威而形成的这只饿虎给咬死了,他们已经变成了伥鬼,就为虎作伥,帮助老虎一块吃人。

不要帮助中共干坏事,要明白善恶是终归有报的,历史会证明这一切。记住中国的古话:莫做亏心侥悻事,古往今来放过谁啊!

十年来,法轮功不仅没有被中共给彻底镇压下去,反而还有不断发展和壮大的趋势。在国内,中共尽管成立了很多610办公室等专业的、恐怖的、专门对待法轮功修炼团体这样的机构,但是没有用。这恰恰证明了,这个政权再做折腾老百姓的事情,再玩那种政治折腾的事情,已经不得人心了。

曾经历过六四屠城生死劫难的张建先生最后强调:存在就是最大的胜利,也是十年最大的成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