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官员乘豪华车出游遇车祸身亡(图)

发表:2009-04-24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万豪车车头已经变形

夜色中,一辆前往景洪的豪华越野车行驶到思小高速公路红沙河加水站出口附近时,前方车辆发生事故,由于事发突然,豪华越野车在紧急避让中撞上了路边护栏,随后冲下了高速公路,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重伤身亡。昨天,本报记者独家采访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交警支队,经了解,死者是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环保分局局长莫灼棠,目前其后事已由家属处理完毕,家属也已返回广东。

紧急避险引发事故

据西双版纳交警支队思小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4月13日晚上8点07分,接到"在离景洪市大渡岗三、四公里处有车辆冲出高速公路"的报警后,大渡岗中队民警立即出警一路查找。

由于报警人没有说清楚事故的具体方位,而且记录上只留下一个报警手机号,多次与报警人电话联系均无法接通。晚8点26分,民警发现有一辆广东牌照的轿车,停在思小高速公路景洪方向的红沙河加水站出口处不远的超车道上,下车询问后确定这里就是事故现场。

据轿车上驾驶员王某反映,其驾驶"天籁"轿车行驶到此处时,有一辆大型货车从路边加水站开出来,尽管他已采取措施紧急往左猛打方向,但还是因为避让不及,导致自己的轿车与大货车发生刮擦后又与道路中央隔离栏防护板发生刮擦。等他停下车来后,发现跟在后面行驶的一辆越野车撞上护栏冲下了高速公路,而那辆大货车却径直驶离了现场。

环保分局局长身亡

"黑暗中来到事故车辆冲下高速路的现场时,看见路边一根直径达15厘米的护栏立柱,连同水泥浇筑的底座都被撞飞。"大干坝交警中队的负责人介绍说,与立柱相连的一根约12米长的护栏被撞成麻花一样落在地上。

勘查民警立即打着灯光走下路基近10米高的边坡,发现在坡下躺着的是一辆 "陆虎揽胜"豪华越野车。这辆售价高达130余万元的越野车前方已经被撞得面目全非,车上的3名驾乘人员除了坐在副驾驶位的一名男子满身是血躺着不动外,其余两人几乎毫发无损。

经过进一步的勘验,民警发现躺在血泊中的男子已死亡,他的胸部有一个碗口大的开放性伤口,心脏和肺等腔内器官已经外露。经调查,死者为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环保分局局长莫灼棠。

死者疑被护栏戳中

据与死者同车的驾乘人员介绍,4月13日,他们一行与几位朋友分别驾乘3辆车,由昆明前往西双版纳准备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泼水节,事发时,莫灼棠与麦建华乘坐吴松明驾驶的牌照为"粤S6U222"的"陆虎揽胜"。当晚7点55分,行至思小高速公路大渡岗附近的加水站路口时,一辆大型半挂货车突然从加水站驶上了高速路,就在他们前面行驶的"天籁"轿车紧急往左边超车道避让,但还是与大货车相挂擦,这时驾驶"陆虎"的吴松明也只得采取措施向右边猛打方向,以紧急避让前面车速较慢的大货车,不料一下子撞上护栏及立柱后,车子就冲下了高速路。

"怎么会这样?应该是没事的。"民警调查时,吴松明一脸不解地说,可能是惊慌的缘故,事发时莫灼棠伸出双手做出了一个想要在前台上撑住身体的动作。据处理事故的民警介绍,车上的安全带在发生紧急状况是都会自行锁定以保护驾乘人员,死者虽然系着安全带,但如果双手前伸致身体前倾将安全带挣了松开的话,在紧急时刻安全带也就失效了。而且目前勘验到对死者最致命的伤就是胸部的开放性创伤,疑为护栏被撞后插入越野车前方,穿过发动机盖下面将车内的CD机顶出来后,又戳穿死者的胸部所致。

"不过事故的最终原因,还要等相关部门进行鉴定后才能做出结论。"办案民警说。

惹事大货为安徽牌照

"现在基本可以确定,与这起事故有关的那辆大货车是一辆安徽牌照的半挂车。"昨天记者再次前往思小高速公路交警大队采访时,办案民警说,当晚由于与死者同车的当事人也没能提供大货车的相关情况及特征,加上直到当晚8点35分,民警与报案人联系上时,报案人称他正在追一辆与事故相关,且正在向景洪方向行驶的挂安徽牌照的大型货车。

当晚,思小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立即作出了紧急部署,集中警力分3个方向对这辆大货车进行查堵。同时派出民警在全州范围及普洱市进行排查,同时与安徽和嫌疑车辆可能前往拉货的元江等地警方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排查。

4月20日,民警在排查中,找到了两名目击者,目前警方已为两人进行了笔录和指认现场等取证工作。

最新进展

死者后事处理完毕家属已经返回广东

据广东省东莞市长安环保分局办公室负责人潘建华介绍,近期,该分局局长莫灼棠休年假,便约了几位好友一同赴云南旅游。莫灼棠出游属个人行为的自驾游,并非有人传言的公费旅游。

据西双版纳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接到通知的死者家属于4月14日便赶到了西双版纳。15日早上9点,死者的妻子、女儿、妹妹以及堂弟一行 4位家属前往思小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并在大干坝中队民警的陪同下查看了事故现场。在听完事故的介绍,即返回景洪着手进行死者的后事。

目前,其家人已经由景洪返回了广东,有关事发后驶离现场逃逸大货车的查找工作,警方正在全力进行之中。但是关于"大货车究竟应不应该为这起事故承担责任,或者应该承担多少责任"?这个问题只有等所有的取证工作完成后,相关部门才能根据证据来进行界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