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证据:川岛芳子诈死隐居长春30年

发表:2009-04-21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川岛芳子(前)合影的"第六人"(后排右二)是段翔吗?(网络截图)

最近,中方研究者根据最新证据得出结论,日本间谍川岛芳子诈死隐居长春30年,而日本专家认为,这个可能性是99%。

据新文化报4月20日报导,长春职业画家张钰去年透露一个大秘密:"姥爷临终前告诉我,从小看着我长大的方姥就是川岛芳子,方姥到1978年才去世。"并披露关于此事的诸多情况,

其间,张钰、"方姥"故居邻居、张钰之母段续擎、爱新觉罗家族现族长爱新觉罗·德崇、川岛芳子亲妹妹金默玉各自表述过相同或相悖的证言。而"方姥"遗物景泰蓝狮子中的神秘篆字纸条、刻有英文字母"HK"的望远镜等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公安影像专家更鉴定"方姥"画像与川岛芳子为一人。

今年,研究者李刚等人,又在浙江某寺发现疑似"方姥"的骨灰,并带至日本进行DNA检测。从日本考证归来的李刚等人认为,答案是肯定的,"张钰所说的方姥,就是川岛芳子!"李刚等表示,最新出现的科学考证证据,已确证张钰姥爷段翔(化名)的遗言。

赴日进行DNA检测及指纹检测

不过,他们最初赴日考证并不顺利。3月1日,段续擎、张钰母女,中方研究者李刚、何景方等人,抵达日本东京。"最权威的方法是DNA检测。"李刚说。

在日方联系下,中日双方针对从浙江找回的"方觉香居士骨灰",进行DNA检测,"2000年,日本专家阿部由美子博士,取得爱新觉罗·宪东的4根头发,他是川岛芳子同父同母的兄弟,这为DNA检测提供了前提条件。"

其后,日方多次实验,但未在疑似"方姥"的"方觉香骨灰"中找到DNA元素。"原因是这些骨灰已深度火化了。"李刚说。之后希望通过指纹检测,也未找到"方姥"指纹。

但研究者认为,尽管没有科学证据能直接证明"方姥"是川岛芳子,但目前所掌握的材料已经足够。

新证1:刑场上的死者不是川岛芳子

川岛芳子被押期间所拍照片和行刑后照片,吉林省公安厅副调研员、省公安摄影协会秘书长台禄林以个人身份作出鉴定结论:两张照片中并非同一人。

日方再次进行鉴定,"日本专家将行刑后的照片通过电脑制作,将人像立体化,进行骨骼分解,得出的鉴定结论是,被枪毙的死者不是川岛芳子。"

新证2:李香兰:没别的可能性

3月8日,中方研究者回国,张钰一人留在日本东京,等待会见川岛芳子生前密友--现已88岁的李香兰。

根据研究者提供的书面材料,3月12日18时,张钰来到李香兰住处。这场会见,李香兰事先要求不能超过15分钟。双方见面后,张钰谈起"方姥"的生活习惯,并介绍了"方姥"住房、茶室的布置。听完这些介绍,李香兰连声说"是哥哥!"李香兰对川岛芳子的称呼,一向是"哥哥"。

谈话中,在场日本记者问李香兰:"‘方姥'会是川岛芳子吗?"李香兰回答:"没别的可能性了。"这场会见,实际用时4小时。

新证3:笔迹鉴定为同一人所写

中方专家认为,"方姥"与川岛芳子的笔迹相同。

张钰说"方姥"曾为她画过一幅墨版肖像画,在这幅画的下面,隐约有三个字:"姥留念"。研究者们表示,这是方姥留下的惟一笔迹。

吉林省收藏家协会创始组建人、知名古董鉴定家郭相武对笔迹进行了校对。"鉴定书画真伪,最主要的一项是字迹鉴定。"困难的是,"姥留念"三个字刻上后,有人似乎想隐藏什么,又用墨水涂抹在字上,导致只有"念"字比较清晰。"郭相武分析,涂抹字迹的人可能是作者本人,"也就是方姥。"

郭相武选择的主要比照对象,是川岛芳子在狱中写给其养父川岛浪速的信。郭相武比较发现,"念"字其上部的"人",和川岛芳子信中"今"字、"命"字上部的"人",其书写习惯一致,郭相武说"这是一般作伪者想不到的,也是不可能做到的"。由此,他出具鉴定意见:从字迹看,为同一人所写。

日方也对两者笔迹进行了鉴定,没有得出结论。目前,中方研究者们采信了郭相武的结论。

新证4:老照片中的第六人

日本考证期间,张钰母女与研究者们参观了松本市博物馆。松本市是川岛芳子年少时生活之地,该博物馆留存着川岛芳子的相关资料。馆内,展有川岛芳子多幅照片。段续擎表示这些照片很像方姥,在一副合影照片前,段续擎突然指着照片中一个人说,"这人面貌很像我父亲,越看越像。"

照片中共有6人,摄于天津东兴楼,并无拍摄日期(注:史料载,川岛芳子曾以东兴楼为据点刺探情报)。照片中5个人有署名:分别是川岛芳子、孝子、小口敏治、藤泽藤雄氏、千鹤子。只有一人没有署名,正是段续擎所指之人:一个20岁上下,一身军装,面露微笑的年轻男子,站在川岛芳子的身后。他真是段续擎的养父段翔吗?

研究者们认为,段续擎所说的话,逻辑上成立。理由在于,川岛芳子经营天津东兴楼时期,生于1918年的段翔正好20岁上下,当时在伪满铁 路工作。段续擎介绍,段翔会一口流利的日语,生前说过自己曾给伪满警察局局长当翻译,"大约是1953年,父亲带我去过东兴楼,当时我记得是栋二层楼,对面有个饭店。父亲说他在解放前,曾经来过这里。"

研究者回国后把从日本带回的有关著作中,找到类似的照片。经鉴定:通过视觉、面部比例关系、电子影像叠影技术等三种对比方式比对,A、B图为同一人。A图是神秘的"第六人"照片,B图是段翔单人照片。

中方确定 日方:99%可能性

跟据上述几条推断,加上前期报导过的种种如爱新觉罗·德崇等人证、蓝狮中神秘纸条等物证,综合分析,中方研究者们认为:"方姥"就是川岛芳子!

相比较而言,日方态度更为严谨,李刚称,"日本权威专家认为,‘方姥'是川岛芳子的可能性是99%,这个1%,就差在没有最直接的科学证据上。"

在对张钰母女及研究者李刚等人的调查与暗访中,并没有发现明显破绽。但由于没有DNA和指纹的鉴定结果,这件事理论上仍存在虚假的可能性,不过成本会高得离谱。

更大谜团恐永难解开

但奇怪的是,为什么甘冒风险编织关于一个汉奸的谎言?若排除故意造假的可能性,那么已披露的这些人证、物证,应该可以得出结论。同时,一些暂不便公开报导的证据与分析,也在印证着中方研究者的结论。

一桩历史悬案得已解开,但另一些问号不断闪现!如果研究者结论与历史真相吻合,当年的国民党政府中是谁放掉川岛芳子?为什么放?被枪决的女子又是谁?川岛芳子隐居在长春新立城的30年中,又在做什么?这些问题,研究者们也无法解答。

更大的谜团,恐将永埋于历史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