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遭父和后妈毒打7年 流浪无人管(图)

发表:2009-04-21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0日下午5时许,广州花都区狮岭镇双龙村的一家小士多店门口,14岁女孩阿萍(化名)驼着背坐在板凳上发呆。她的家离士多店还不到一百米,但她却不能回去。那里等待她的常常是毒打,本该上初中的她已在外面流浪了一年,饿了她就到附近一家工厂偷饭吃。

阿萍:爸爸常把我捆起来打

"昨晚我还梦到被爸爸吊起来打。"昨日下午,坐在士多店门口的阿萍提起爸爸,一脸惊恐。很多村民围拢上来,向记者反映阿萍父亲对她的暴行。

阿萍断断续续地说,7年前,爸爸将阿萍妈妈赶走,娶了一个四川女子。从此,阿萍开始负责做饭、打扫卫生等家务,全家的衣服由她一人洗。爸爸和后妈还常将她绑起来打。

14岁的女孩遭受父母7年虐待有家不能回,走路蹒跚略显驼背。  

阿萍爷爷王金树证实说,阿萍的妈妈精神有点问题,阿萍7岁那年,阿萍爸爸就和妻子离婚了,找了一个四川妹,两人经常对阿萍又打又骂。

去年爸爸不让她上学了,阿萍就到村里一个皮革厂打工,但爸爸要她在家里帮他做手袋,"我不想做,爸爸就用棍子打了我的脚,饭也不给我吃了。"阿萍说,父亲将她赶出家门,之后她开始了在家门口的流浪生活。

"我想我妈妈,但不知在哪里。"父母离婚后,阿萍第一次看到妈妈是今年3月1日,村里宴请全体村民,妈妈也来了,"但父亲当众骂妈妈,妈妈就走了。"阿萍起身离开时,一瘸一拐。她说要去找地方住了。

邻居:她只好到工厂偷饭吃

阿萍靠什么来维持生活?村民邱先生说,阿萍前段时间经常一个人睡在村里一栋出租屋的楼顶天台。有村民可怜她,给了她被子。但可能最近被她父亲发现,她又转移地方了。"我们也不敢明目张胆去帮她呀,她父亲见到会来报复我们的。"

村民王阿婆介绍,没饭吃的阿萍经常到她女儿开办的手袋厂饭堂去偷饭吃,有一次被她女儿捉到。女儿见她可怜,就告诉阿萍,以后不用来偷饭吃了,要是没饭吃就自己过来,只要不被她父亲发现就行了。

村委会:我们也不好干涉太多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阿萍在双龙村十巷5号的家,但大门紧锁。这是一座只有一层楼的瓦片泥土房,现在就是她的父亲和后妈住在此处。邻居称,她爸妈去工厂打工了。记者守候到晚上7点,也不见阿萍的爸妈回来。

双龙村长冯云山说,村委会也知道这件事,专门去了解过,证实阿萍经常被父亲和后妈殴打,没饭吃和无家可回的情况。村委会曾经几次找过阿萍父亲做工作,但没什么效果。"毕竟是家庭内部的事,我们作为村一级单位不好干涉太多,我们向上级反映了这个情况。"

捆打幼女 棒抽老父

"我都记不清她爸爸打过她多少次了,满身都是一条一条印子。"阿萍的爷爷奶奶谈起儿子和孙女,满脸无奈。"她很乖,7岁就开始帮家里洗衣做饭。"

"今年元旦儿子又把阿萍绑起来打。"王金树从田埂上捡起一个长约一米的木棍比画。"当时我实在看不过眼,要拦住儿子,他竟然把我这个72岁的老父亲也打了,用棍子抽我的背。"王金树说,儿子随后和阿萍后妈一起用棍子抽阿萍的双脚,并用脚踢。

阿萍的奶奶罗李荣说,他们不是不想帮阿萍,虽然老两口靠种田为生,但还是能养得起孙女的。"我们每次给阿萍饭吃,她父亲知道后就会来找我们麻烦,警告我们不要理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