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近蟾蜍成群出动 正常现象?(图)

作者:蘇修賢 发表:2009-04-21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蟾蜍上街走,市民用手机拍稀奇

【看中国记者蘇修賢报导】四川眉山丹棱县县城附近的丰乐水库旁近来「跃出」了数以万只的小蟾蜍,黑压压又仅有拇指般大小的蟾蜍密密麻麻布於公路上丶道路旁。居住在丰乐水库附近的万女士说,她发现有小蟾蜍从水库里跳上岸约在一周前,因为数量较少,许多人没留意,然而现在眼前所见的「奇景」,不禁惊呼:原先「单兵」上岸的小蟾蜍已成「集团军」,四处可以看到小蟾蜍努力的朝同一方向跳去。锦江区花果村6组一池塘边的农村小院旁也冒出蟾蜍的群体迁徙,立刻引来附近居民的围观。

中国人历来相信动物的反常行为意谓着有重大灾害即将来临,例如:冻死在路上的蛇丶鸡不回窝丶猪紧攀上围栏丶牛挣脱索具出跑等。而成千上万的蟾蜍景象2008年5月份也在绵竹出现过。许多村民担忧「这种现象是不是啥子天灾的预兆哟?」引起人们不安和焦虑。

汶川大地震发生後(2008年5月),国内的网站及报纸才开始报导震前动物出现的奇怪反应。最不寻常的报导就是地震受灾的绵竹。地震前,数千只蟾蜍涌向街头,这种现象非常奇怪,当地的电视新闻还进行过报导。

绵竹市林业局也曾派专家现场调查,却只表示:「这属於正常现象」。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双石镇双河村杨家组田坝上一带,自3日起,连续数日晚上8点以後大批的蟾蜍开始跃出岸上,芦山县防震减灾局也仅仅请市民别担心,此外,并无多作防灾准备。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的蟾蜍专家大卫·比克福德(David Bickford)说,这个现象非常奇怪,虽然有可能是一种奇特的巧合。他表示,蟾蜍有时会往繁殖地大批迁移,或是在有大量幼蟾同时孵化出来後成群出现。不过,青蛙和蟾蜍都是通过声音进行交流的,有些可能非常敏感,可以探测到大地的振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