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环保人士:“人定胜天”终必自取灭亡(图)

发表:2009-04-18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誉为“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著名漓江象山一景的现状。(Getty Images)

四川环保人士陈云飞,针对近日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所发表的,有关中国有一半省份出现地面下陷情况,且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有50多个城市问题相当严重。陈云飞提出他的看法,他说:除了决策有问题外,就是过度开发,人定胜天最后就是自取灭亡。

汪民提到,城市地下工程建设方兴未艾,地下水过度开采引发的地质环境问题加剧,陈云飞表示:"抽地下水来灌溉,抽地下水肯定是越来越难,就像北京270多米地下水抽来灌溉庄稼,这个更可怕,可能引起地壳下陷,这是正常现象,必然的结果。"

造成地层下陷的原因有可能是自然因素或人为因素,自然因素主要是地壳构造、海水上升以及地层自然压密;而人为因素主要为人类建设或开发天然资源不当所引发。所以经济越发达人口越集中的国家或地区,发生地层下陷的可能性越高。

曾几何时的象山一景,只能成为人们美好的记忆。(网络图片)

据专家指出,深层地下水虽然量大质优、易于开采,但补给十分困难,开采后容易导致黏土层压缩,引起地面下沉。超抽地下水引发的地层下陷,对人类造成的影响包括:土地与环境、工程建设、水资源利用、社会经济以及法令政策等问题。

陈云飞表示:中国政府是不民主的,决策掌握在个人领导的意志下肯定要出问题的。陈云飞:这个应该公布出来,听专家的意见,但是我们在这里都是枉谈,没有民主化的决策,没有科学的决策,他们把土地卖了,把项目搞了,最后把钱搞走了,三峡工程造成的是毁灭性。过度开发造成生态环境的破坏,终将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汪民也表示,目前正在实施人民币4兆元投资计划,大规模的经济建设及基础设施的兴建,必将对地质环境造成强烈冲击。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