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锦江山雄狮死亡,无良记者编童话

发表:2009-04-16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编者:引用网友的话:壮年狮子早逝,为了推卸责任,无良记者编出一段委婉爱情剧。可恨!!!。看大陆媒体新闻要有'免疫力"。

东北新闻网

丹东锦江山公园 母狮走了公狮为爱绝食也走了

母狮娇娇离去15个月后,丹东锦江山公园7岁的雄狮辛巴于2009年4月14日孤独地死在笼内。

两只狮子的离去,带走的是一段略带遗憾的"爱情传奇"。

临死前辛巴拒绝吃饭

7岁对于狮子来说,属于壮年期。经鉴定,辛巴是死于急性出血性胃肠炎。对辛巴进行解剖时发现,从胃到十二指肠都已经变成血红色,小肠前半段也已呈现红色,这说明它的胃肠有出血现象。

辛巴的饲养员李满堂说,辛巴离去前3天突然剩食了,每天5公斤的肉剩下1公斤,但精神状态并无异样。临死前1天,辛巴的精神明显萎靡,对于送来的食物一点没动。

公园的兽医李陈宏给辛巴诊断后,并没有发现辛巴有其他的不适症状,只是看起来精神头儿不足,兽医一时也很难判断它拒绝吃饭的原因。

辛巴离去当天一早,李师傅早早来看它,发现它一口饭也没吃,而且趴在地上发出低沉的哀嚎。"不再是以前的怒吼声,听起来不一样,似乎很痛苦。 "李师傅觉得情况不太好,赶紧下山去找公园领导和兽医,当他们回到笼舍时,辛巴已经闭上了眼睛。

带走一段遗憾的爱情

李满堂介绍,辛巴死亡带走了一段遗憾的爱情,它一年多哀怨的眼神和低吼、弥留之际的萎靡和哀嚎,也许表达的就是它对相伴三年的伴侣娇娇的思念。

2005年3月,"中年丧夫"后非常孤独的娇娇被许配给比它小很多的辛巴,但这段爱情在娇娇活着的时候并不美妙,在娇娇离去后才显示出珍贵。

可能是年龄的差距,让这对都曾经孤独的狮子没有擦出火花,却最终成了怨偶。"恋爱"谈了两年多,2007年夏天,5岁的辛巴与十多岁的娇娇正式成亲。

老妻少夫,大家想虽然辛巴可能不太满意,但实在孤独寂寞,辛巴也能凑合着过日子。但没想到它们始终"对不上眼",辛巴自己溜达,不理娇娇;娇娇也没看上辛巴,反倒趁辛巴不注意,咬了"小丈夫"后腿一口。

从此,辛巴和娇娇再也没有走到一起,它们俩只能隔着笼子进行精神交流。

2008年1月,娇娇去世后给辛巴很大的打击,它对娇娇的感情才真正爆发。"娇娇死的那天晚上7点左右,辛巴低吼了20多分钟,听着让人哀伤。当天半夜又一次吼了起来。娇娇活着的时候,它从来没这么叫过。"李满堂说。

之后的一年多,辛巴变了,它更加沉默了。除了吃饭睡觉,偶尔溜达溜达,已经很少有雄狮的威武,经常在夜半时分低吼,白天就躲在角落里发呆。对于离去的伴侣和没有好好珍惜的爱情,它肯定后悔没有好好珍惜。如今辛巴去找娇娇了,也许辛巴会好好弥补那段逝去的爱情。

野兽之间也能演绎出不可思议的感情,辛巴的离去让人唏嘘。人们期望的是另一段狮子之间的爱情能否继续上演,昨日,丹东锦江山公园主任徐忠德表示:"公园引进狮子的工作正在联系中,初步要引进一对狮子,不过具体时间没有定下来。 "

特派丹东记者 王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