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俄罗斯列车上死亡 疑萨斯病(组图)

发表:2009-04-16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穿防护服的俄防疫人员将2号车厢上的大约60名乘客全部用救护车送往附近一所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诊断。(newsru.com截图)

据俄罗斯电视台等多家俄媒体报导,4月15日,一名年轻中国女子在由远东开往莫斯科的列车上突然死亡。俄罗斯专家解剖尸体后宣布,这名中国女子死亡原因是萨斯病感染。与她同行的另外几名中国人也被发现有高烧症状。

据透露,这名中国女子是在"布拉戈维申斯克--莫斯科"列车上的2号车厢内,15日早上8点左右,她对俄罗斯乘务员表示感觉头晕,在测量后发现她正在高烧,并在不久后死亡。2号车厢内的其他7名中国人也被发现有高烧症状。

俄罗斯卫生防疫部门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在基洛夫站将此次列车强行停车,并将火车站隔离,身穿防护服的俄防疫人员将2号车厢上的大约60名乘客全部用救护车送往附近一所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诊断。此外,在此次整个列车上的所有中国乘客,共有57人也被强行要求停止旅行,并被救护车送往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诊断。

据俄罗斯新闻社在星期三报导说:俄罗斯传染病专家已经对这名死亡的中国女子的尸体进行了解剖,并诊断说,这名中国女子死于萨斯病感染。到发稿时为止,尚没有其他该次列上的中国人感染萨斯病的消息报导。

2002年11月,萨斯病最先在中国广东开始流行,并因为中共新闻封锁而导致疫情迅速扩散至整个中国及世界各国。当时中共在蒋彦勇医生对外公开证实萨斯疫情之后,为淡化疫情,将这种极为危险的传染病称为可以治疗的,而且很少有生命危险的"非典型性肺炎"。

此次一名中国女子在刚刚进境俄罗斯,即因为萨斯病感染在开往莫斯科的列车上死亡的事件,希望不会是萨斯病疫情已经在中国大陆爆发,并再次被中共隐瞒,却被俄罗斯防疫专家们无意中揭露。

萨斯病,是世界卫生组织为最近出现在亚洲并且传到世界很多地方的一种呼吸道传染病的正式命名。"萨斯"是英文缩写SARS的译音。作为缩写的"SARS"取自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每个字的第一个字母,全称译出为"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是一种极其危险的传染病,目前尚未有能有效治疗的药物。


一名中国女子在"布拉戈维申斯克--莫斯科"列车上的2号车厢内突然死亡,初步诊断死亡原因为:萨斯病感染。俄罗斯防疫部门将该车厢及列车隔离。(newsru.com截图)


身穿防护服的俄防疫人员将2号车厢上的大约60名乘客全部用救护车送往附近一所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诊断。(newsru.com截图)


俄罗斯新闻网中文版的报导。(网站截图)


俄罗斯媒体的报导。(网站截图)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