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伊朗真美丽 (图)

作者:许哲齐 发表:2009-04-14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的黄土大地,在白雪妆扮下,给人一种意料之外的美丽!

很多人以为伊朗位在中东,天气很热不会下雪,其实这是错误的认知。伊朗的纬度不低,纵跨相当于台北到北京的纬度范围,且是海拔多在900~1,500公尺间的高原地形,冬季时还是颇容易下雪的。

此行伊朗的前几天,见到许多路段旁边都有之前的残雪,远方的山峰也偶有白雪覆盖顶端,煞是美丽。在我们赶往2005年才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苏丹尼叶城奥力叶图陵寝那天,碰上了下雪,原本是浪漫的小小雪花,到最后变成随强风斜打过来的大雪纷飞。

虽然下雪让人兴奋,但在户外拍照总是有些不便,因为相机容易沾上雪花,接着就融化了,搞得镜头玻璃是水渍一片,得常常擦拭。不过,大伙儿还是不断摄猎眼前的景色。我们乘坐的游览车在风雪中行驶,两侧车窗也因雪花及泥尘变得视线不明,影响赏雪兴致。大概是看我们这些台湾来的乡巴佬对雪景这么有兴趣,途中几次司机还干脆停车让大家下车去拍照拍个够。

看着几日前仍是一片黄土的荒砾,覆盖上纯净的白雪,无垠的大地幻化成另一种怎么看都美的样貌,拿起相机随手取景都是一幅让人赞叹的景色,真觉得白雪其实就是大自然的最佳化妆师。有幸在伊朗见到丝毫不逊于任何印象中北国大地的雪景,真是美好的回忆!

来源:自由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