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钱不办事?广东廉江政协副主席被杀(图)

发表:2009-04-13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廉江政协副主席黄兆峦遇刺身亡案有新进展。据悉,黄兆峦收了被告人陈军送2万元,却迟迟未将陈妻从廉江第一小学调进廉江中学,陈军由此心生怨恨雇凶杀人。

据起诉书称:黄兆峦之所以被杀,是因为时任廉江中学校长的黄兆峦收了被告人陈军送的2万元人民币,却迟迟未将陈的妻子梁某从廉江第一小学调进廉江中学,陈军由此心生怨恨雇凶杀人。

案情回放

刀刀入动脉 血洒家门口


2008年10月20日清晨6时许,廉江政协副主席、廉江中学校长黄兆峦与其女儿从家中走出,行至同心路口时,被人捅了5刀。

黄兆峦倒地后,被紧急送至廉江人民医院抢救,但由于伤及大动脉失血过多,最终于当天10时40分左右被院方宣布抢救无效死亡。

黄兆峦死后传言四起,有人称黄有多处房产、几十个情人,更有人散布情杀传闻。黄妻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对传闻一一作出回应。

本报湛江讯 去年曾在当地和国内外引起较大轰动的《廉江政协副主席黄兆峦遇刺身亡》案,目前已有了新进展。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该案将于今天上午在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召人持刀"教训"资助帮凶外逃

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称,2008年10月份某天晚上,陈军电话联系被告人阮驭铭说有事要交办,叫其到廉江市廉城镇罗州大道"乐锋汽车美容"店处见面。阮驭铭当即伙同另2名被告人李忠言、陈丕星赶到指定地点与陈军碰头。见面后,陈军提出要阮驭铭、李忠言二人持刀"教训"黄兆峦。之后,陈军吩咐其司机张×芬驾车搭载他和阮驭铭、李忠言三人到黄兆峦家附近踩点。

2008年10月20日6时许,阮驭铭再次纠集李忠言、陈丕星两人窜至黄兆峦位于廉城同心路九横巷的住宅附近守候伏击。6时20分,黄兆峦与其女儿从家中走出行至同心路口时,守候在此的阮驭铭大喝一声:"就是这个人,上。"随即便率先扑向黄兆峦,李忠言紧随其后冲上。

贴近黄兆峦后,阮驭铭持弹簧刀猛捅黄兆峦,黄的左、右两大腿前内侧各中一刀、左大腿后侧也被捅中一刀;而李忠言则持刀朝黄兆峦的右大腿外侧部及后部各捅了一刀。身中5刀的黄兆峦当天被院方宣布抢救无效死亡。

阮驭铭、李忠言将黄刺倒后,先后跑至在附近接应的陈丕星摩托车处,乘坐陈丕星驾驶的摩托车逃往廉城镇孙×志家中。之后,阮等三人又驾车逃到廉城新风北路西十一横巷19号阮×聪所租住的屋中躲藏。阮×聪在获悉阮驭铭、李忠言、陈丕星三人是持刀捅伤黄兆峦致其死亡的凶手后,仍收留三人并藏匿数天。

案发后,为逃避法律制裁,陈军于2008年10月22日晚上,纠集阮驭铭、李忠言、陈丕星等三人窜至廉江吉水镇"观音庙"附近商量对策。陈军要求大家要统一口径、订立攻守同盟,并当场付给阮驭铭、李忠言、陈丕星三人共4300元人民币,资助他们外逃。

10月24日、25日,李忠言、陈丕星、阮驭铭、阮×聪四人先后在广西百色、广西德保县巴头乡、广东廉江和寮镇被抓获。2009年1月21日,陈军在珠海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中3人是累犯

湛江公诉机关认为,陈军、阮驭铭、李忠言、陈丕星等四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触犯了我国刑法之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应予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且阮驭铭、李忠言、陈丕星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五年内又故意犯应判处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罚之罪,均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对于另一涉嫌窝藏疑凶的被告人阮×聪,公诉机关认为,应以窝藏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疑点仍存

就算陈军送钱给黄是事实,但2008年8月份(送钱)到2008年10月20日晨黄被杀害,相隔不到3个月,这能说是迟迟未办妥吗?

案发过后没过几天,陈军就与他的妻子离婚了,离婚后其前妻还买了一辆车给他使用。

----黄兆峦妻子

黄妻坚称绝非个人恩怨报复

黄兆峦遇刺身亡后,对于他被杀的原因,社会上有多种猜测,有人更散布情杀传闻。昨天,黄兆峦妻子就有关传闻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广州日报:你丈夫遇刺后,有人曾传闻他生前有2个二奶、2个私生子,出事后都跑到你家与你争家产,有这回事吗?

黄妻:子虚乌有!我当时听了觉得十分可笑。我就住在三楼,事发后至今自始至终根本没有人来和我争吵(争家产),楼下负责接待的廉中姚老师和黄老师24小时守在我家楼下,也说从来没有看见过有人来争吵。

我跟他结婚10多年来,夫妻感情一直都很好。就在他出事前一晚,我跟他还在一起散步,他对父母也十分孝顺。

广州日报:有传言说,黄遇害后,公安机关在廉江中学办公室床上搜集到30多个女人的头发。另外,还传言在办公室搜出300多万元现金,还有几本存折。

黄妻: 办公室的钥匙一直在办公室副主任的手上,出事后,除了学校党支部书记因需要进去找黄的私人印章(用于更换学校印鉴)进过一次和家人进去收拾遗物外,至今没有其他任何人进去过。

广州日报:网上有传闻说,黄兆峦追悼会时没有市领导来参加,是真的吗?

黄妻:廉江市委四大办都送了花圈,其他的也有相关的单位和领导。原来市委规定按他的级别是200人参加追悼会,结果总共来了500多人,追悼会由市政协副主席主持,政协的领导都来了。

广州日报:现在有关部门认定,你丈夫黄兆峦遇害是因为收受了被告人陈军的2万元钱,而迟迟未将其妻子调动,因此而招来杀身之祸,你怎看?

黄妻:我们都认为,陈军雇凶杀害黄兆峦的动机,绝非简单的个人恩怨报复,应该还有更深层的原因。

退一万步说,就算陈军送钱给黄是事实,但2008年8月份(送钱)到2008年10月20日晨黄被杀害,相隔不到3个月,这能说是迟迟未办妥吗?!

广州日报:据知情人向记者透露,2008年10月,就在案发几天后,陈军夫妻两人即离婚了,你怎看?

黄妻:据我们从相关渠道得知,陈妻梁某曾亲口向警方供认,她和陈军一向感情不和,在黄兆峦被杀后几天就离婚了。

感情不和却想方设法为其调动工作,甚至不惜报复杀人,不合常理。而梁某在离婚后的2009年1月,在深圳买了一辆轿车给陈军使用,之后还打算与陈军一起回老家过年,难道不可疑?

四被告

1.被告人陈军,男,1975年9月21日生,湖北省监利县人,初中文化,经商。2009年1月21日在珠海市被警方抓获归案。

2.被告人阮驭铭,绰号"星仔"、"阿星",男,1987年1月18日生,廉江吉水镇寨地村人。2002年11月21日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2003年12月30日刑满释放。因本案于2008年10月25日被刑拘,同年10月28日被逮捕。

3.被告人李忠言,曾用名李中二,绰号"火仔"、"阿火",男,1988年5月16日出生,廉江市人。2002年11月21日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04年8月5日刑满释放。因本案于2008年10月24日被刑拘,同年10月28日被逮捕。

4.被告人陈丕星,绰号"阿蒙",男,1986年11月19日出生,廉江市吉水镇上燕山村人,无业。2003年11月22日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2008年1月23日刑满释放。因本案于2008年10月26日被刑拘,同年10月28日被逮捕。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