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体味在约会网站配对预计今年内就会上线

发表:2009-04-12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约会网站上凭着长相、体型和兴趣来找对象,可能快要不够看了,瑞士的一项产学合作计画据说不久后就可以让人们上网互相比对体味,「对味」了再进一步发展。

当然,你没办法真的凑近电脑萤幕去闻到别人的味道。据瑞士联邦理工学院苏黎世分校(ETH Zurich)网站ETH Life报导,原该校生物学家韩默里(AugustHammerli)主持的这个计画,是运用唾液检测,人人在家可做,只要20分钟,试剂上就会出现一组 号码,使用者再把这号码输入线上的个人档案中,由系统进行比对。

这又一项把人类爱情动物化的方案,据报导说,原理是这样的:人们倾向寻找基因尽量跟自己差距大的对象结婚,因为这样会有更大的机会生下健康强壮的 后代;而对人体免疫非常重要的「主要组织相容性复合体(major histocompatibility complex;MHC)」基因影响体味。

所以,在下意识里,「当你和可能对象的免疫系统差别愈大,你会愈喜欢他的味道」。

报导引用了伯恩大学的生物学家魏德金(ClausWedekind)在1995年所做的一项研究。他让女学生们嗅不知名男生们穿过的运动衫,问她们哪件味道最好,结果发现,女生们所挑的运动衫,都是免疫系统和她们本人相差最多的男生穿过的。

韩默里对ETH Life说,他现在做的,其实就是把魏德金的运动衫实验加以标准化。他相信这个主意有商机,于是向学校辞职,开设了一家叫做Basisnote的公司,继续和ETH Zurich的实验室合作研发。

报导引述韩默里说,目前一切科技问题都已搞定,只剩下设计出最方便使用者的操作方式,Basisnote公司跟一些约会网站的洽谈也已经到了最后阶段,预计今年内就会上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