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伟伦体校队友闭门集体狂殴一8岁小师妹

发表:2009-04-10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晶晶背部上有明显的伤痕。

广州市伟伦体校近日发生一起校园暴力事件。 8名8~13岁的小同学将一名队友锁在训练场里,用网球拍和绳子暴打半个钟,导致小女孩晶晶全身多处青紫及皮外伤。其远在丹麦的母亲得知消息后打来越洋电话求助记者救救她的孩子。

记者昨日获悉,领头肇事的两名学长已被责令回家反省,其家长也写了一份今后不再打人的保证书。

8名队友连殴半个钟8岁女孩浑身布伤痕


“帮帮我的女儿吧,看到她身上到处青紫的照片我的心都碎了。”近日,一名远在丹麦的母亲给记者打来越洋求助电话。母亲毕女士哭诉,自己8岁的女儿晶晶(化 名)在广州市伟伦体校学习跳水1年多以来,经常被一起练习的师兄师姐欺负,前几天更是被8名队友锁门用网球拍暴打半个多小时。

昨日,在小晶晶外婆彩姐的指引下,记者在伟伦体校跳水训练馆见到了小晶晶。在教练的督促下,晶晶正在弹簧床上练习跳姿。小晶晶只有8岁,在伟伦体校读二年级,目前练习的体育专业是跳水。小晶晶身高不到1米,长着一双大眼睛,很可爱。但是,记者发现,小晶晶沉默寡言,缺乏同龄人的活泼。小晶晶的外婆不停叹气,“这孩子可怜,父母一直不在身边,从小就在学校寄宿。现在晚上她在宿舍总是睡不着,老做噩梦。”

可怜晶晶疼得睡不着觉

彩姐还拿出当天小晶晶被打后到医院照的照片。记者一看,不禁吓了一跳:小晶晶背部数处青紫,其中腰部位置的青紫有拳头大小,还有一些地方出现红色破皮擦伤。另外一张照片中,小晶晶的腿部数处出现条状青紫,看得让人心疼。彩姐说:“这些条状伤都是他们用网球拍打的,疼得孙女好几天晚上睡不着觉。”

师兄姐胁迫队友施暴


据了解,3月28日,小晶晶被8名跳水班的同门师兄姐妹殴打,其中6人是被两名“带班”胁迫的。 “这两名带班是5年级的师兄以及4年级的师姐,他们入队最早,个头也最大,他们一直欺负我,还整天殴打大家。”小晶晶对记者说。

据小晶晶回忆:当时是早上6点左右,小晶晶的跳水班在操场跑完步后,由这两名带班师兄师姐陪同下到跳水训练场进行日常训练。 “不知道怎么回事,两名带班忽然让大家把门锁了,当时我们一共9个人,他们两个人告诉其他6个人,如果不打我,就连带一起打他们。”小晶晶说:“于是他们 8个人就开始拿网球拍还有绳子打我,每人轮流打10下。后来他们还把我打倒在地,有人用脚踩住我的头,几个人朝我的头踢。直到跳水队的王教练和一名体操队的领队来了,他们才放手,由于我一直哭,教练看到我身上有伤后就把我送医院了。

肇事“领队”回家反省


在跳水训练地,记者采访了当时也一同参与殴打小晶晶的小孩子们。这些小孩大多八九岁,有的年级比小晶晶还要小,和小晶晶一起练习跳水。孩子们告诉 记者:“当时大家都是被领班的欧师兄和温师姐胁迫才打小晶晶的。他们两个人经常一起欺负大家。有时候有人叫他们为‘俩公婆’。”

据了解,事后,两名带班小孩被学校勒令回家反省,学校还同时让家长代签了一份不准再打人的保证书,上面写着:如果以后再打人,将立即开除。

晶晶母亲:为何孩子被打学校一无所知?


据了解,目前小晶晶的伤势已经没有大碍。在采访的时候,小晶晶的母亲毕女士气愤地说:“发生这种事情实在让人痛心。小孩长达半年的时间都在学校里上课、吃住、训练,学校竟然对孩子被殴打一事一无所知。这实在让人不能理解。”

小晶晶外婆也说:“她很多数时候都是带着伤回家的,家里人每次问她怎么回事,她就说是自己训练时候不小心碰伤的。她的鼻子曾经连续几次流鼻血,现在看来是被人用拳头打的。”

学校回应:小孩受威胁不敢说实情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主管小晶晶所在跳水队的谭教练。谭教练承认校园内发生了殴打事情,学校也存在着一定的责任。她说自己和其他3个主管教练每个人都被扣罚了3000多元钱。谭教练表示:考虑到孩子前途的问题,学校没有开除两名殴打晶晶的学生,而是让他们回家反省,同时让家长签保证书。

对于家人质疑学校为何对殴打事件一无所知,谭教练表示:“我们教练也没有办法,因为平时这些殴打行为都是避开老师私底下进行的,而且他们一般会事后威胁这些孩子,让他们不要告诉老师,胆小的孩子受欺负了都不和老师家长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