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绿花椰菜芽防胃癌

作者:谌悠文 发表:2009-04-09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表在美国《癌症预防研究》期刊的一篇最新研究指出,每天食用一份绿花椰菜芽,有助抑制幽门螺旋杆菌(与胃溃疡息息相关),甚至预防胃癌。

 这项研究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人员杰德.费伊主持。他率领的一支国际团队在日本对五十名受试者进行的研究发现,每天吃二.五盎司(约七十一克)绿花椰菜芽,连续吃两个月,可保护胃部组织。

 绿花椰菜芽含"萝卜硫素"。以前有研究显示,萝卜硫素会启动体内Nrf2蛋白质,进而制造抗氧化及解毒酵素,达到保护组织细胞不受损害的效果。

 研究人员把接受试验的五十人分为两组,一组每天吃一份绿花椰菜芽,另一组每天吃不含"萝卜硫素"的苜蓿芽。两个月后,检测两组的"幽门螺旋杆菌粪便抗原"(HpSA),评估疗效。结果发现,食用绿花椰菜芽组的数值降低四○%以上,另一组的数值没有变化。

 他们也发现,受试者停止食用绿花椰菜芽八周后,HpSA值又回到治疗前的水准,显示绿花椰菜芽虽可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改善感染状况,但不能完全消灭这些细菌。

 费伊博士说:"减轻感染及发炎程度,就有可能降低胃炎、胃溃疡及胃癌的发生率。"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