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凶徒刀枪齐上 广州世界大观被砸(组图)

发表:2009-04-08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匪徒留下了部分凶器


这名伤者左肩被子弹击中 

40多名身穿迷彩服的暴徒,手持长短枪、大刀、鱼叉、铁棍等武器,于昨日凌晨5时许突袭位于天河区东圃的广州世界大观,接连在正门、电房、广场和宿舍楼攻击保安,枪声和喊声响成一片,6名保安受伤,其中一人肩部中枪。广州世界大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长何先生称,此案疑为公司的租户广东永时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时达公司)方面指使,对方拖欠租金等相关费用100多万元,此前该公司曾多次派人攻击电房。警方调查后证实,此次冲突确因经济纠纷引起。

凌晨突袭

撬门冲电房 枪击一保安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广州世界大观看到,电房铁门的两根铁条被撬断,两扇窗户的玻璃被敲碎,其中一扇玻璃上留有一个弹孔,门前保安亭的玻璃上也留有一个弹孔。门前的一辆货车车窗玻璃碎裂,车内留有一摊血迹,正门入口处也有一摊血迹。

"凌晨5时,我和两名同事在电房看电视,突然听到一阵阵敲门声,有人大喊‘开门'。"保安罗先生回忆说,很快就有十多名男子强行撬开铁门冲了进来,对着他们就是拳打脚踢。"暴徒将我的同事曹元鹏拉了出去,紧接着就听到‘砰'的一声响。"罗先生说,他意识到这是枪声,接着他和另一同事被押出电房,曹元鹏已躺在地上,左肩血流不止。"背后有人用鱼叉往我脸上插去,我躲过了,但因为低着头,没看清对方摸样。"

罗先生等3名保安被暴徒强令抱头蹲地,蹲了几分钟才被放走。

分四路攻击 先后开六枪

"这些暴徒分四路攻击我们的保安。"广州世界大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先生告诉记者,根据监控录像显示,昨日凌晨4时52分,4辆白色面包车和2辆黑色小车来到广州世界大观正门前的广场,从车上下来40多名男子,他们大多身穿迷彩服,手持铁棍、木棒、长刀和鱼叉,还五六人拿着长短枪。"事后警察在现场找到77式子弹壳,我们猜测暴徒手上有77式手枪和一把猎枪。"

"十多人先来到宿舍楼隔着铁门用鱼叉击伤一名保安,再有十多人强行撬门冲入电房,另外有十多人站在正门的出入口处。"保安熊先生说,还有十多名暴徒站在马路边。"电房门口站满了人,他们用木棍、刀叉猛砸玻璃。"保安腾兵说,当时他正准备睡觉,见状迅速爬到宿舍楼顶楼查看情况,看见许多男子手持棍棒在广场上打砸。

据保安回忆,这些暴徒开了六枪,其中三枪在电房,三枪在正门。

公安到场后 鸣枪扬长去

何先生介绍说,凌晨5时05分报警,当救护车赶来时受伤的保安仍被暴徒用枪逼住,无法进行抢救。"公安人员到达后,仍有暴徒开了一枪,随后这些暴徒才收拾凶器扬长而去。"何告诉记者,有6名保安受伤,警察从现场捡到子弹壳、警棍、长刀和鱼叉。昨日下午记者在天河区红十字会医院看到,警察正对4名受伤保安进行笔录。保安曹元鹏伤势最重,其左肩中弹,被确诊为锁骨粉碎性骨折,弹头仍留在体内;保安罗贤庄右脸裂伤;吴文强则多处软组织挫伤;保安领班姜新启被鱼叉刺中双腿,被确诊为双下肢软组织受伤。

惊心回忆

旁边的人拿了把鱼叉就捅

48岁的姜新启是保安领班,事发前他正在家休息。昨日凌晨5时许,值班保安在向他报告称,有人抢砸电房。他踩单车赶到现场,刚到正门口就被那些男子发现。"十几个人手持棍棒、大刀和鱼叉向我冲过来!"他回忆说,那些人一到他面前就棍棒和拳脚相加,他伸手护头,但头部右侧还是挨了一棍。

"旁边的人拿了一把鱼叉就捅过来......"姜新启说,他的双腿被鱼叉插中,顿时流血。眼看性命不保,他赶紧向世界大观里边跑去,这才侥幸逃脱。

警方说法

伤人案与经济纠纷有关

有关民警向记者透露,这起持枪械伤人案涉及经济纠纷,当事双方在多年前因为争夺土地所有权而各执一词,已发生多次冲突,双方互有寻衅滋事的行为,经调解数次无果,目前已经对簿公堂。

原因

欠费被断水电 租户派人抢电房

何先生表示,前来打砸的男子都是永时达公司的人,冲突疑与该公司拖欠巨额水电费被公司断电有关。何先生称,2005年,永时达公司承包了广州世界大观正门前广场南侧的酒店,但一直没有交水电费。"4年来拖欠的费用已超过100万元,这还不包括他们使用的20间宿舍的物业管理费。"何先生称,广州世界大观于今年元旦前后切断了对永时达公司的水电供应。"就是因为我们停了他的水电,所以他们才来抢电房。"多名保安说,事发前几天他们曾看到有人从酒店二楼窗户朝楼下的电房张望。

昨日下午记者观察到,该酒楼大门紧闭,已停止经营。何先生说,该酒店起初的名称为"潮鼎大酒楼",后来永时达公司将其转租给别人,"转了好几手了,我们都不知道酒店现在的老板是谁,不过永时达公司的办公室就在酒店二楼"。

随后记者根据广州世界大观方面提供的电话号码致电一名姓蔡的男子,对方称年前已辞职,但他证实广州世界大观与永时达公司存在经济纠纷。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