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在工地猝死妻子为索赔冷冻尸体逾千日

发表:2009-04-08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某在苏州一工地打工,吃完晚饭走到食堂门口时,突然倒地身亡。当地派出所初步认定是猝死。于是,包工头何某将死者的尸体送到苏州一殡仪馆冷冻起来,等候家属前来处理。不料,张某的尸体一冷冻就是1000多天,光冷冻尸体的费用就达到了八九万元。日前,经介绍,死者的妻子黄某来到苏州沧浪区法律援助中心,试图寻求法律援助。

丈夫猝死在工地食堂门口

2003年起,张某就一直追随福建莆田的小包工头何某在各地干活,2005年6月,何某承包了苏州东南环立交桥工地某施工工程,张某也跟着何某来到该工地干活。这年11月的一天下午,张某下班后回到工地的食堂吃饭。 6点左右,吃完饭的他走出食堂门口,突然仰面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工友立即拨打“120”急救。赶到现场的医生经过检查,确认张某已停止呼吸。包工头何某 立即报警“110”,经派出所和法医勘察现场并对部分工友询问情况后,初步认定张某系突发脑溢血猝死。

何某立即通知了死者家属,并将死者尸体送往苏州某殡仪馆冷冻,等待死者家属前来处理。

为索赔尸体被冷冻三年多

得知丈夫噩耗,在福建老家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的黄某昏厥过去。第三天,黄某来到苏州丈夫出事地点,在殡仪馆见到了丈夫冰冷的尸体。

随即,她找到包工头何某。黄某认为,丈夫一直跟着何某干活,而且也是死在工地的食堂门口,对此何某应按照工伤负责赔偿。最终双方未达成一致。黄某找到当地劳动保障部门,但该部门有工作人员告知,在下班后猝死不属于工伤情形范围,不能认定为工伤。

丈夫尸体一火化,可能什么赔偿都得不到了。黄某这样担心着,决定将丈夫的尸体放在殡仪馆,继续冷冻。在向苏州多个部门发出求助信后,放心不下家中两个正读初中的孩子和年老的公婆,黄某登上了回家的火车。

独自抚养着两个孩子,供他们读书,还要照顾年老体弱的公婆,黄某的生活非常艰难。对于黄某这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来说,丈夫的死亡赔偿下一步该怎么走,尸体什么时候火化安葬,成了她的心病。

三年多尸体冷冻费已达八九万


据了解,由于时间拖延过长,张某所在工地早已完工,包工头何某现在何处一时难以查找。苏州沧浪区法律援助中心正在就此展开调查。

对于黄某一直冷冻丈夫尸体的做法,苏州沧浪区法律援助中心有关人士说,尸体只有尸检取证的作用,不是获取赔偿的砝码。据了解,张某在殡仪馆冷冻尸体三年多,光费用已有八九万元,还在攀升,这笔钱到时该怎么办,如今也成了一个难题。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