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体质应偏弱碱性 一旦变酸易生病

作者:钟佩芳 发表:2009-04-08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吃食物是酸是碱确会影响人体内的酸碱值,台大医院北护分院营简妙凌表示,时常交际应酬、不吃早餐的人,其体质都较容易变酸。

有研究指出,时常交际应酬的人,寿命也会较短,且易离患有代谢症候群。到底哪些食物是属于酸性的,只要吃下肚则会影响血液中的PH值呢?简妙凌表示,肉类〈鸡肉、猪肉、羊肉、牛肉、鱼肉......〉、蛋类、啤酒、面粉、花生、大麦等,吃多了都会造成酸体质。

而哪些食物属于碱性?简营养师表示,像是蔬菜、水果、牛奶等都属于碱性的食物;正常而言,一般人体是偏弱碱性的,一旦变为酸性体质较容易生病。

此外,生活作息不正常、疲劳、持许处于压力大的的环境下、过度运动等,也都会造成酸性体成。简营养师建议,生活作息应正常,且平日应有舒压的管道,别让压力蓄积在身体里,而适当运动对身体是有帮助的,但切勿过度。

简营养师表示,食物中的酸碱性是看其所含的矿物质中,带有的是正离子或负离子,像钙〈CA++〉、钠〈NA+〉、镁〈Mg++〉,其+代表为正离子,换言之,弱食物中含有钙、镁、钠等则为碱性食物;含有磷、硫、氯等,其都带有负离子则为酸性的食物。

简营养师表示,有些幼童为酸性体质,可能与在母体时即有关系,但多与后天饮食关连较深。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