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黄晓敏被以扰乱公共秩序刑拘

发表:2009-04-08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三月初被成都公安秘密拘捕的中国泛蓝联盟四川召集人黄晓敏,其家属至今未接到任何书面通知,黄晓敏的妹妹黄晓芹星期二对本台表示,哥哥被公安以"扰乱公共秩序"罪刑事拘留。

信仰三民主义的泛蓝联盟的四川召集人黄晓敏也是著名维权人士,北京两会前夕,他被成都金牛区公安分局秘密拘留。黄晓敏的妹妹黄晓芹曾多方了解哥哥的下落,但杳无音讯,最后从朋友处获悉,是被成都警方拘押。一个月后,黄晓芹从上海到成都,向公安了解哥哥的近况。她星期二对本台表示:"我今天早上去了以后, 一个姓陈的国保说,你是他家属吗,我说是的,他说‘他已经刑事拘留了,已经被检察院提起诉讼了,他是一个靠维权谋生的人, 2月27号还参加了餐饮协会维权活动,以扰乱公共秩序罪,在网上发表文章'"。

由于公安声称检察院已对黄晓敏立案,于是黄晓芹当天赶到检察院查询:"我们就立即赶到了成都金牛区检察院,结果检察院就去立案侦查的地方调查了一下,结果检察院说没有这个案子,检察院立刻否认"。

本台曾致电金牛区公安局国保大队,但电话无人接听。

据了解,3月初开始,黄晓敏的朋友及家人都无法和他联络上,至今已经三十多天,黄晓芹为了了解哥哥被捕的消息,上周五亲自到成都。她表示:"3月2号到现在,没有任何消息,就包括成都的朋友去问,他们就说,你们又不是他的亲人,你们过来干什么,如今我亲人在场了,他不是拒绝,他根本就把你的话题岔开,他不理你"。

据当地维权人士称,当时抓了十多个人,最后只有四人未放:"成都抓了十多个人都放了,就四个人没放,黄晓敏是3月1号被抓的,现在被关到成都市看守所,明天有结果"。

本台曾报道,未获释的四位活跃在当地的维权、民主人士包括:黄晓敏、陆大春、严文汉和幸庆贤,四川维权人士陈卫曾对本台表示,上述四人,已经被刑事拘留了。

目前,只有黄晓敏家属还未接到有关通知书。

对于当局秘密抓捕黄晓敏,泛蓝联盟长沙负责人谢福林表示愤怒,他指责当局以刑事罪名迫害异见人士:"泛蓝这一块,抓的抓,打的打、押的押,都是一些刑事犯罪的罪名被关押,被监视、被劳教,黄晓敏3月2号失踪的,到现在已经是一个多月了,没有一个任何的交待,他们想关就关,想押就押,我们究竟犯了哪些罪?就根据中国现有的法律,我们的人身自由都没有了"。

据了解,汶川大地震后,黄晓敏因参加四川地震赈灾工作,曾遭当局刑事拘留15天。今年2月底,当地国保又找黄晓敏,调查成都几起群众维权案件是否与他有关。

黄晓敏的哥哥黄云敏曾在新疆和青海服役,退役后因维权,2月10号,在新疆喀什家中,被當地公安以涉嫌"私藏槍支"罪名,刑事拘留。

对于黄晓敏被捕,谢福林希望当局能够依法办事:"我们还是呼吁,当局还是按法律办事,不要随便关押任何一个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