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发现“辛德勒名单”副本 801人免遭不幸(组图)

发表:2009-04-07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澳大利亚悉尼图书馆馆长发现了德国商人奥斯卡・辛德勒在二战中拯救犹太人的"辛德勒名单"副本。原始"辛德勒名单"的机打副本共13页,纸张已微微泛黄。名单上共记载了801个被辛德勒拯救免遭大屠杀的犹太人的姓名。


4月7日报道,德国商人奥斯卡・辛德勒在二战中拯救犹太人的勇敢事迹曾经是小说以及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名作《辛德勒名单》的灵感源泉。日前,澳大利亚悉尼图书馆的馆长发现了"辛德勒名单"的副本。


"20世纪最重要的文件之一"

原始"辛德勒名单"的机打副本共13页,纸张已微微泛黄。名单上共记载了801个被辛德勒拯救免遭大屠杀的犹太人的姓名,并详细写下了他们的年龄、性别、国籍、出生地和掌握的机械技术。

这些名单是在作家托马斯・肯尼利所拥有的一个盒子内发现的,这个盒子用来保管肯尼利的一些手稿、旧照片及简报的,是肯尼利用来创作长篇热门小说《辛德勒的方舟》的资料。《辛德勒的方舟》后来被改编成影片《辛德勒名单》。

随后,肯尼利将这些资料卖给了一个书商,1996年,悉尼图书馆从这名书商手中收购到这些资料,但图书馆没有意识到盒子里有这份名单。悉尼图书馆副馆长奥尔文・普莱克说:"名单被夹在研究纪要和德国剪报之间。当发现这些名单的时候我们感到非常吃惊,随后我们将它们迅速整理出来。这份名单是20世纪40年代打印成的,用德文写的。"

普莱克说,虽然只是副本,但这份名单依然将成为"20世纪最重要的文件之一,也是历史长河中令人感动和震撼的一部分。""名单是1945年4月18日用打字机匆忙打成的,当时第二次世界大战即将结束。名单显示,辛德勒共让801人免遭不幸。"

偶然机会造就世界经典名著

二战期间,辛德勒在波兰克拉科夫创建了一家工厂,雇佣纳粹集中营的犹太人做工。1942年,他亲眼目睹了纳粹对犹太人区进行的一次突袭,德国残暴对待犹太人的做法让他心惊胆寒。从此之后,他利用自己的魅力、金钱及在纳粹党中的身份,说服纳粹官员相信他的工人对战争至关重要,并最终让数百名犹太人免遭毒气杀戮。

据普莱克透露,30年前,肯尼利偶遇名单持有者----波兰犹太工人里奥珀德・普菲弗伯格。当时,里奥珀德经营着一家公文包店,肯尼利在购买公文包时,里奥珀德了解到他是一名作家,将名单交到肯尼利手上,促使他创作并完成了《辛德勒的方舟》。

辛德勒出生于奥匈帝国的莫瓦利亚,现属捷克共和国。他于1974年逝世。1963年,为了表彰其在大屠杀中拯救犹太人的英勇感人事迹,以色列大屠杀纪念馆授予辛德勒"国际义人"称号。




来源:每日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