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宏年详述暴力攻击孙文广教授幕后背景(图)

发表:2009-04-06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文广左4、车宏年左3与民运朋友们在一起

4月4日清明节,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先生前往济南英雄山悼念前总理、总书记赵紫阳先生,下山途中,遭到五名不明身份的暴徒袭击,现在济南市齐鲁医院重病监护房救治。经初步的诊断,肋骨被摔断三根,脊髓振荡,头部不能转动。日前,山东著名民运人士、网络作家、孙教授的好友车宏年先生在网络上公开了孙教授遭遇袭击的幕后背景。

车先生说:4月3日,上午我和孙教授约好在山东大学老校会面。我发现孙老的后面有便衣跟着。当孙在学校广告栏,张贴悼念赵紫阳专辑时,学校公安处的十几个人和市局4、5个人,在周围挡住学生和老师,不许接近广告栏观看悼念赵紫阳专辑。孙老张贴完后,向被拦在不远处的师生发表演讲,赞扬赵紫阳在群众中的威望,在民间广泛传颂"要吃粮找紫阳,要吃米找万里",孙老向在场的师生讲述了89年所发生的学生运动,以及赵紫阳所表现出的勇气。有一个女生冲破阻拦,来到广告栏观看悼念赵紫阳专辑,这时一个公安便衣走到观看悼念赵紫阳专辑的女生跟前,让女生离开,女生理直气壮地说:"我是成年人了,有分辨的能力"。那个便衣也只好让她看下去。当一个男生走过来观看时,有个便衣要把他推开,男生就问:"你有执行证吗?"那个便衣冲另一个便衣喊到:拿执行证来,那个便衣从口袋中掏出也不知什么证件晃了一下,但那个男生仍然在看他的。后来几个法学院的学生与便衣发生严重的肢体冲突,我和另一位退休的女教师把几个便衣和几个学生分开,有一个学生说:"我是学法律的研究生,我才不怕你。"几个便衣上去要抓那个学生,我也上前又把他们分开,我对孙教授说:赶快给学生解围。另一退休女教师让学生赶快走。这时一个熟悉的家伙出现在我的视线,他就是市局郑金枝,他冲几个便衣喊到: "不能让他们走,"并掏出手机打电话,我上前把那几个便衣挡住,并发生了严重的肢体冲突。当我看到那几个学生骑着电动车已没影,这时只有一个公安与我推搡着,当我和孙先生离开时,姓郑的把我和孙先生分开,由郑用车把我送回了家。

4月4日本和孙老师约好要到英雄山,当我出门时便被拦住,他们不准我上山,我只好在街上与他们溜跶,随后到了茶馆喝茶。

车宏年认为:明目张胆地对孙老师下毒手,是在我等拉开64纪念20周年活动序幕时刻所进行的一次恐吓。对此,我向有关当局表示最强烈的抗议。
车宏年先生在得知孙教授被袭击后与济南警方进行了交涉,警方并不承认是他们安排的,并解释说是毛派分子所为。但是车先生显然不认同他们的解释,他说:4月 3日那天,在学校所发生的冲突,我亲眼看到有几个便衣抓扯学生时,有一个便衣挥拳打了一个学生,当我上前拉开时,那个便衣也冲我打了一拳。当孙老师回到他的演讲位置时,有一个便衣开车冲向学生,并把汽车的音乐放到最大,以干扰孙老师的演讲。并没有什么毛派分子干涉。

据悉,4月4日上午九点,孙文广教授按照计划前往英雄山悼念支持民主改革,反对镇压学生的已故总理、总书记赵紫阳先生,先是被学校保卫处阻拦,孙教授坚持前往英雄山,后被警方跟踪,九辆警车尾随。

十点钟左右,孙教授下山,突然被用上来的五名不名身份的彪形大汉驾住,从两米高的山崖下径直摔下,然后五个暴徒,对孙教授拳打脚踢,十余分钟。

孙教授今年七十五岁高龄,早年追求自由民主,先后坐牢长达七年,近年来为弱势群体,宗教信仰人士的人权呼吁,屡次被抄家,传唤。此前,山东大学曾连续扣除孙教授四个月的退休金,其女儿又面临研究生升学。生活陷入困难,此番遭遇,无疑雪上加霜。

山东异议人士普遍认为此事山东警方策划并组织实施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这个事件凸显了山东警方已经完全丧失了对法律的尊重,彻底堕落为黑社会组织。

据悉,国际笔会独立中文笔会对孙文广教授遭遇袭击一事,已提出强烈谴责,并要求当局彻查此案,严惩凶手。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