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亲历:宁要日本女也不能娶上海妹(图)

作者:都市妹妹 发表:2009-04-06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觉现在和上海女孩结婚,一定要买房,而且自动把家里父母的钱考虑进去,日本女孩有点,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样子,买得起最好,买不起就和男的一起租房住。

工作当中也认识了一些日本的女孩,当然只是很片面的,我认识的上海女孩,包括同学和朋友,也只能代表一部分人而已,我先说说我的感觉。

我在日本电脑公司,公司里面很多是测试的日本女孩,工作很努力,感觉很独立,怎么算独立呢,就是每天中午带的便当都是自己做的;然后,很多都是工作以后就搬出来一个人租房了。(当然,日本很多年轻人都是工作以后就搬出来了,感觉日本人流动性很大,不管是东京还是西日本的小城市,很多都不是当地人)上海女孩呢,以前公司也有很多女的带饭,外地来的是自己做,上海女孩绝大部分都是妈妈做的。感觉日本女孩独立很多阿,上海女孩很多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

可能是工作以后就独立的原因,日本小夫妻结婚的时候可能不会想到去用父母的钱(我只问了身边几个日本同事,是这样,至于别的日本人是不是也全靠自己就不清楚了)所以我问了几个30多岁的已婚同事,基本都是开始几年租房,然后等年纪大一点,收入高了,再买好一点的公寓或者房子。所以有几个住的挺远的。当然日本房价比上海高多了,东京和上海一样地段的房子起码要贵2-3倍吧。车位一个月都要1-2千rmb的样子。

对了,之前在福冈工作的时候,每天下班乘电车都会遇到一个美女,有点神似我的女神长泽雅美,所以特地注意了一下,每天7点半下班,下了车就会去车站前的一个超市买菜,我一个人住也经常去买菜,一直在收银台碰到,看手指都没带戒指,应该没结婚,买的菜也不多,最多一两个人吃,真贤惠阿。

关于烧菜的事情我也问过几个同学,都是上海女孩,一个回答是以后:"我没打算自己烧,找钟点工啊什么的都可以,有这时间,还不如多赚点钱,请保姆,这样也轻松点,把精力放在开源上,而不是节流" 还有一个回答是"只烧给自己喜欢的人吃"反正暂时就是没人会烧菜就是了(只问了3-4个人,很片面的)。

然后日本女孩,很多(75%吧),中午都是带便当,特点就是很小一个饭盒,东西只有几样,看上去很精致,其实味道也未必好。但是都是自己烧,搞得这样精致,可能也要点时间的吧。

对于结婚买房这件事情,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日本女孩的看法,毕竟只有工作关系,不可能熟到去说这个话题,但是我问过一起喝酒的日本男同事给我的答案,感觉就是:日本女孩有点,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样子,买得起最好,买不起就和男的一起租房住。这点上海女孩很不好,一说到结婚就要买房,而且顺便把男方父母的财产一起算进去了。比如能出多少首付阿。现在住的房子是不是该卖掉啊。这点让我感觉很不舒服。真的。虽然这样就说上海女孩很片面,但至少我认识的2个同学就是这样。似乎不怎么会想到全靠自己的。

可能很适合做老婆,但一般中国人估计养不起,食物都挑贵的买,日本食物本来就贵。还浑身名牌,对日本人来说不算大负担,中国人就有点吃不消了。

日本现在也不是结了婚就一定辞职回家了,或者说,辞职取决去结婚之前工作情况。我公司里面很明显能看出来,几个正社员的女性,30多岁有了小孩还在上班,当然缺点就是不会一直加班了,对于工作评价肯定有影响。而派遣社员的女性,很多就是20多岁结婚以后就辞职了。我估计,本来工作不错的,一般是不舍得辞职的,毕竟日本不像上海,喜欢跳槽,大公司一般很少招跳槽的,都是从应届生开始培养的。而做派遣社员的,或者本来就是事务性工作的女性,收入本来就不高,也对工作没什么成就感,结婚以后辞职做主妇的比较多。

说这个东西的主要想法是:

感觉现在和上海女孩结婚,一定要买房,而且自动把家里父母的钱考虑进去,很多一般家庭的父母的积蓄就要被掏空,而且不管是父母还是子女,都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我感到很困惑。而在日本,我看到的现象就是一开始可能差一点,但是很多都是靠自己买房买车的。为什么同样是很时尚的女性,对待这方面的看法会如此不同??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