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宾大堡生态世界─看鹰展翅如鱼优游(图)

作者:林海 发表:2009-04-06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出大堡机场,瘾君子很快就会发现这座城市与众不同。少了热带国度惯有的烟草味,大堡新机场成了这座城市的缩影,总是会围在机场迎宾门口的运将,不见有人吞云吐雾,倒是一旁坐在板凳上对弈的工作人员,透露了东南亚惯有的慵懒闲适,原来机场周边禁止吸烟,想要抽烟还得到特定吸烟区。
不单机场如此,旅店与公共场所总是在门口高挂禁烟标志,这座城市比台湾还早进行吸烟管制。大堡,给旅人的第一印象,竟是菲律宾城市难得的干净与美丽,与喧闹拥挤的马尼拉大不相同。坐在车内只要稍加注意,路边几乎不见有人乱丢垃圾,反倒是郊外的家家户户,总有一座五彩缤纷的热带小花园,整理得井然有序,打破旅人对菲律宾的刻板印象。
菲律宾由7,000多座岛屿组成,其中有4,000多座有人居住,由北而南主要分为三大群岛,包括吕宋岛、维塞亚斯群岛与南方的民答那峨,菲律宾第三大城─大堡(Davao)正是民答那峨省会,是热带水果之乡,也是菲律宾最主要的榴连产地。
我可以想像大堡充满南方热带的物产丰饶,人们有着多种族混血的美丽,生态与物种也更为多样,但"禁烟区"之多远出乎意料,呼吸之间,少了烟草味的空气,让人更加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大堡潜水初体验 夜潜行程有看头
不少人到大堡体验潜水,大堡周边群岛有不少潜点,再往南的苏禄海也是知名的潜水胜地,过去因叛军作乱,外人难窥其貌,随着动乱平息,神秘面纱逐一掀起,成为度假潜水的新兴景点。
大堡周边群岛,主要为Samal Island、Talikud Island、Small Ligid、Big Ligid、Malipano Island与NarniaWishing Island,其中又以位于Samal Island上的珍珠农场度假饭店最为知名。度假村内的游乐中心,提供多样水上活动,还备有导潜、船只与各项配备,带领潜水客出海深潜。
围绕在大堡附近岛屿的潜点多达20几个,距离度假村不远处就有一座二战期间沈没的日本战舰,尘封的战舰位于水面下2、30公尺,若想优游在软、硬珊瑚间,就得搭船出海,从螃蟹船一跃而下,造访狮子鱼、海葵与小丑鱼、珊瑚管虫、透明海葵虾等,体验内太空的奇幻世界。
根据潜水经验,大堡夜潜特别有看头,许多白天躲藏起来的生物,都会在夜晚现形,也是海底摄影者捕捉精彩画面的最佳时机。若嫌白天看到的生物不够多,不妨安排夜潜行程,让闇暗海底中的伪装虾、蟹在手电筒照射下无所遁形。
现采椰子好新鲜  梦幻小岛野餐趣
大堡周边小岛因游客较少,仍保有天然的白沙滩、原始洞穴等美景,值得上岛一游,潜水船通常都会在潜点附近的小岛上安排野餐,用白桌巾布置起欧式自助吧,不单能在沙滩烧烤海鲜,还能请当地人爬上椰子树,现喝新鲜椰子汁。
只见菲律宾人不用绳索,快速俐落拿起绳头一端往上爬,在没有外力辅助下,展现比猴子还俐落的身手,攀爬技巧让人叹为观止,再由同伴把砍椰子刀挂在绳子拉上去,选择最佳角度将一串椰子绑在绳上垂降而下,完成游客狂饮清凉椰子水的欲望。
小岛上也提供民宿服务,多以面海的竹编高脚屋居多,内部陈设简单,除了床还是床,但岛上寥寥可数的村民比游客多,一早醒来就是椰影与大海,散步在纯净白沙滩,很是享受,优闲的步调比起度假村更胜一筹。

来源:自由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