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迷:神韵的魅力与启迪

发表:2009-04-06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中戏剧艺术老师艾德与凯莉夫妇

【看中国记者子川澳洲吉朗采访报导】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吉朗的演出,吸引了各界人士前来观赏。在这个澳洲第二大城市掀起一波神韵热。在中场休息时,高中戏剧艺术老师艾德与凯莉夫妇(Ed and Kelly Dolista)接受了看中国记者的采访。

埃迪面带笑容地说:“我完全陶醉於其中。”凯莉迫不及待地接着说:“多媒体的运用非常地了不起!”埃迪帮着她解释补充:“我们爱极了这多媒体的运用,舞台背景(天幕)与演出的整体搭配非常的好,整个舞蹈与演员配合的精准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好极了。” 凯莉又说道:“技巧与道具都很完美。我很喜欢演员们的宽袖子,动作配上服装上的大袖子舞动,整个就是….好像他们在舞台上飞翔一般。”

记者问:“你说的是那个藏族的舞蹈吗?”他们二位同声说:“每个节目都是。”

埃迪评论:“所有的演出都很壮观。”凯莉说:“尤其是那个演出女孩们有着粉红色的衣袖……。”
埃迪:“ 那些从月宫飞来的仙女……(《李白醉酒》编者注)。”凯莉:“还有那些穿着大裙摆的女孩们,那个节目非常棒(《云罗仙韻》编者注)。那个非常美丽,非常的华丽。”埃迪:“ 服装非常美以及……”.. “《善袖广舒》”,凯莉一下想起了先前那个宽袖子的节目名称:对!非常漂亮。还有“云罗仙韻”,那个裙子很美。”“喔!颜色达到圣洁的程度,令人折服,那浅蓝色与粉红色还有…….整个服装上的配色眞的是令人如痴如醉,眞的是太美了。”

 “眞的是太好丶太棒了!凯莉的话语中充满了陶醉:“舞者们的服装都有着鲜明的色彩,如那浅蓝色,冷色系的色彩衬托其他鲜明的色彩,你的眼睛简直就被吸引住了,那种颜色对于眼睛来讲是一种享受……。”

“整场演出你都会充满欢笑。”埃迪接下去:“没错。所有的内容,非常的生动……。尤其是佛从天幕上下来,非常的美!”他的眼睛闪闪发亮:“然后是那个孙悟空,我一直都是个孙悟空迷,我想作者是吴承恩吧?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我年轻时读过《西游记》的翻译本,也看过电视的连续剧。看到节目中有这个故事眞的是很棒,眞的!每个角色都演得栩栩如生。另外还带点历史教育意味。我想我跟凯莉会到维基百科上查些这方面的讯息。”

当记者问他们会不会感到无聊时,他们又是同声叹道:“喔!不会,决不会的!” 凯莉说:每次当剧幕一打开,你都期盼接下来是什么以及会看到什么。”埃迪:“ 以及他们接下来会做些什么。”

“没错,凯莉说:“那些演员们,他们的脚步是如此地轻盈,感觉他们好像在飘移着……。”

埃迪:“这眞是很有趣,看到节目中的佛,虽然我们走遍了许多国家,我们却没有接触太多这方面的东西,但在这表演中看到神佛等,眞的是很不错。”

凯莉:“《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一幕中,当神佛与仙女们来到人间…….,她(节目)把精神层面上的东西很真实地表达出来。因此,让我们某种程度上了解到了一些。”

“许多人都谈到了为什么这个演出团体名称为神韵艺术团,我想是因为她非常完美,在演员们的技巧上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潜能并且做的很好,引领观众们享受了一场启迪心灵,振奋精神的旅程。整个的演出非常吸引人,因为你会陶醉在你所看到的丶听到的音乐以及其他的……。”

“从专业和演出角度,我想你会非常欣赏演员们的技巧与专业程度,就像我们想说的那个…….。”(凯莉正在思考一个准确的形容词)
埃迪说:“精确度”“对!精确度”凯莉高兴地说:“以及对时间的掌控,专心的程度与训练程度……。”“你必须在极短的时间内述说一个故事,” 埃迪举例来说“《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们以三分钟到四分钟的时间告诉我们一个严肃的故事,但在极短地时间内,他们表达得很清楚。《金猴降妖》也是,虽是个很平滑过渡的作品但是却富含着寓意,就像我们常喜欢用简单的故事启发我们的学生一样。”

从与他们夫妇的对话中,我们可以感受到神韵演出对他们的震撼及他们自中国传统文化中得到的启迪。美国神韵艺术团今年所到达的地方,会有多少像这对夫妻那样的观众,在欢笑中得到启迪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