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公务员”赴宴没耽误工作是什么意思?

发表:2009-04-06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重庆市奉节县吐祥镇党政办主任雷清平在不请假的情况下利用上班时间为一位朋友办生日宴一事,日前,奉节县委、县政府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负责人透露,经过联合调查组一天的实地调查确认,吐祥镇党政办主任雷清平上班时间帮取保候审的朋友贺寿的情况基本属实。并称,在调查组对雷清平调查时,雷清平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认他的言行确有不妥之处,有损个人和部门形象(人民网4月2日消息)。

按说,调查结果已清楚,当事人也表达了自己的悔意,此事件应该尘埃落定。但笔者却对奉节县调查组负责人的一番话颇为不解。这位负责人在发布消息的同进称,“雷清平充当朋友生日宴主管,并不是全天均在现场,也没有耽误工作。”呵呵,并不是整天在现场,而且也没有耽误工作。这话从县委县政府调查组负责人的嘴里说出来,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我们说,按照有关规章,不论是公务员还是其它单位人员,上班时间都不得脱岗,也就是说,工作人员按时在岗上班是一种本分,是应尽的一种义务。这里强调的是在岗,可以说即使没什么事也得如此,这是一项基本的硬指标。如果没什么事就可以脱岗,不耽误工作就可以脱岗,那么还讲什么机关作风呢?那还是政府的样子吗?这样的话我建议某些地方的政府完全可以让公务人员回家办公得了,反正现在通讯这样发达,有事就马上叫他,不是省去了许多事吗?起码单位的开水茶叶也要省不少,不是很合乎节约型政府的建立吗?呵呵!而且这公务人员还可以利用这不耽误工作的时间干一些自己的事,不是更好吗?

做为一个县级的调查组负责人,理应对上述道理非常清楚,理应对政府规章极其明白,怎么说出如此不负责任的话呢?这话一说出不是将最牛公务员赴宴事 件令人稍微幸慰的调查结果击得粉碎吗?是啊,不是全天均在现场就没有责任了吗?没有耽误工作就属正常了吗?如此一说要你调查组还有何用呢?你的言下之意不 是在纵容吗?

当然我们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解读这位负责人的话。奉节县这位镇办主任脱岗去为朋友办宴,做为个案肯定是违纪的,但它做为一种现象却是广泛存在于全国各地的。也就是说公务人员工作期间脱岗的事并不唯一的,而是极其普遍,也就是因为大多没有“耽误工作”所以并没有受到上级的重视,奉节的这位主任只不过碰在枪口上罢了,只是被曝光罢了,想着其它相安无事的干部,心里有些委屈也是应该的,这不连调查组负责人都为他感到委屈。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从这个角度讲,当事人只是一个小小的镇办主任,网上称其为“最牛”,恐怕他还真难担当,因为比他官大的脱岗者大有人在啊。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想,这与现在各地党政机关冗员太多有关。冗员太多, 数个人分摊一件事,自然不会“耽误工作”。我想,要解决这个现象的办法唯有切实精减机构人员,让人人有事做。这是奉节事件带给我们的又一个启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洋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