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日声援西藏 抵制极权共产主义行动

发表:2009-04-05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3日,美国佛蒙特州议会上议院通过西藏问题决议,谴责中共动用武力镇压西藏人民的反抗运动,并呼吁美国国会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同一天,由西藏流亡政府驻日本办事处主办,流亡藏人在东京举行活动,感谢日本政府和人民在中共完全占领西藏的过去半个世纪中,对西藏给予的各项援助。早些时候,欧洲议会亦通过“关于欧洲良知和极权主义”的决议,谴责极权和共产专制,提议在全欧洲范围将8月23日定为所有的极权主义和专制政权受害者纪念日。

据挪威西藏之声报导,西藏流亡政府驻纽约办事处消息,由美国佛蒙特议会上议院议员米勒(Miller)、艾耶尔(Ayer)、斯考特(Scott)、巴特勒德(Bartlett)、梅纳德(Maynard)和瓦特(White)等共计29人联署提出的西藏决议于昨天正式通过。

美佛州通过制止西藏问题决议

决议指出,西藏人民自古生活在一个和平与和谐的国家,从未有侵占别国、扩张其领土的欲望,藏人间也未曾有任何激烈的冲突。但在1959年3月10日,这片号称喜马拉雅王国的和平领域被中共军队全面性地非法占领并统治,导致超过100万藏人被中共屠杀。

决议说,藏人应享有的自决权被剥夺,现在连延续和发扬本民族传统、独特的文化和宗教的权利都无法享有。

决议指出,《世界人权宣言》第五条规定,对任何人不得实用酷刑,或者施以残酷、不人道和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然而,中共在占领西藏长达半个世纪以来,对藏人采取暴力镇压,并严重侵犯藏人的基本人权。特别是在去年3月10日以来,大批藏人因抗议中共统治,造成数以百计的藏人在血腥镇压中死亡,仍有上千人下落不明或在监狱中遭受酷刑折磨。

决议强调,今年3月10日标志着中共入侵西藏50周年。世界各地的抗议声浪,被称之为声援西藏之步,对中共治藏政策发出了一个明确无误的讯息,那就是要求中共尊重人权,改善西藏局势。

美国佛蒙特州议会上议院强烈谴责中共继续镇压藏人,并向去年3月10日以来参加抗议活动的所有藏人表达支持和声援。

佛蒙特州议会上议院还向美国国会提出三项诉求,分别是:采取强有力的行动,结束中共镇压西藏人权;承认西藏的政治自主权;敦促中共同达赖喇嘛的特使认真展开谈判,解决西藏问题。

昨天通过的西藏决议,已由佛蒙特州议会上议院秘书长将副本直接送交给中共驻纽约大使,西藏流亡政府驻纽约办事处、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和佛蒙特州议会代表团。

日国会议员声援西藏问题

4 月4日,西藏流亡政府驻日本办事处代表拉巴措国接受挪威西藏之声电话采访时介绍说,日本国会超党派组织“日本支持西藏国会议员联盟”会长枝野幸男和另一名国会议员,以及日本支持西藏人士等170多人出席了3日晚上举行的“感谢日本”纪念活动。另一名未能到场的日本国会议员也向这一纪念活动致函。

“ 日本支持西藏国会议员联盟”会长枝野幸男在发言时表示,虽然西藏人民失去了家园,但是居住在世界各地的西藏难民在过去半个世纪中,能够传承和保护西藏文化是很不容易,值得肯定和赞扬。他还表示,如同外蒙古拥有独立、能够自主地保护自己的文化、管理自己的家园一样,有朝一日西藏人民也一定会获得自由,西藏的未来会很美好。

此外,对西藏流亡社区提供各项援助的日本支持西藏人士在活动上,他们最初如何接触西藏难民,以及后来如何提供支援等面发表了演说。

西藏流亡政府驻日本办事处代表拉巴措国表示,参加“感谢日本”纪念活动的“日本支持西藏国会议员联盟”会长枝野幸男等嘉宾随后还接受了有关媒体的采访。他们向媒体表示,西藏问题不仅仅是西藏人民的事情,而是每个人都有责任来关注和支持西藏问题。他们还说,尽管西藏目前的处境非常艰难,但坚信西藏的未来一定会很美好。

拉巴措国在发言时就中共至今屠杀近120万藏人、以及对西藏的文化和环境等方面造成巨大破坏等问题上作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今年是中共全面占领西藏,藏人被迫流亡整整50周年的特殊年份,流亡藏人在世界各地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包括感谢所在国对西藏难民提供庇护。

欧洲议会谴责极权主义决议

4 月2日,欧洲议会在全体大会上投票通过了“关于欧洲良知和极权主义”的决议,谴责极权和共产专制,提议在全欧洲范围将8月23日定为所有的极权主义和专制政权受害者纪念日,以表达对人类尊严与公正的纪念,并宣布2009年欧洲将庆祝中、东欧共产独裁统治垮台和柏林墙倒塌20周年,以便牢记历史。

决议强烈谴责一切极权和共产专制国家所犯下的反人类罪和侵犯人权罪行,反对一切形式的极权统治,重申对强化国际司法的支持,并对受害者及其家属所遭受的痛苦表示理解和同情。

该决议发起人之一欧议会议员托克斯(Tokes)表示,他们将在欧洲努力团结一致谴责所有那些极权统治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的行动会拓展至世界其他地区,并希望在中共残暴极权统治下仍然遭受苦难的民众能够继续坚强地与该制度抗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