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在印度投资建厂

发表:2009-04-04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众在印度的新厂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公司在印度的第二家工厂3月31日举行落成仪式,这家工厂给当地提供了2500个就业机会。大众的这家工厂位于印度西部,该厂将先生产大众旗下斯柯达汽车公司的法比亚小型车,从2010年起,将根据印度市场生产印度版的大众波罗汽车。大众为此厂投资了5.8亿欧元,预计年产汽车11万辆。

"我们非常非常感谢你们。"当大众公司在印度的总裁穆勒,用印度方言讲了几句话后,应邀到场的嘉宾给了他一片掌声。从长远来看,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也在印度赢得了人心:"人们渴望能驾车四处活动,而这些我们也将在印度看到。在印度,每1000户居民只有7辆车,而在德国,1000户居民中有580辆车。这本身就已经表明,在印度有着巨大的市场。"

大众现在在印度占据了2%的市场份额。而新工厂距离孟买只有几个小时的车程,大众方面希望,几年之内占据印度8%-10%的市场。眼下全球汽车销量明显放缓,包括印度在内,就在这个时候大众却还在投资建厂。大众负责生产的董事海兹曼认为,这并不矛盾:"在印度这里进行的是一项长期战略性的投资。以今日的眼光看,印度市场依然是目前增长最快的市场。"

海兹曼同时认为,大众汽车将在汽车业的危机中变得更强大。对于印度的新生产厂,大众方面已经有了精心的计划:今年5月,第一辆斯柯达法比亚将下线,从明年年初开始生产波罗,而且是专门针对印度市场的车型,这可不仅仅是方向盘在左还是在右的问题,正如穆勒所说的那样:"比如说,由于道路条件的差异,汽车底盘高度会有所不同。汽车底座的设计也必须有所不同。喇叭在印度也有特殊的要求,雨刷也必须经得住季风的考验。"

大众的新厂是德国企业在印度最大的投资:所有在印度的竞争对手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被称为世界上最便宜汽车的塔塔纳米刚刚在这里上市,但大众和其生产董事会并未因此感到紧张:"没有,根本没有。这不是我们希望进入的市场领域,因为我们有完全不同的质量和安全标准。"

来源:DW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