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数据回升 中国经济转暖? (图)

发表:2009-04-04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最新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四个月回升,北京官员称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可能已企稳回暖。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4%,比上月上升3.4个百分点。

制造业PMI如果在50%以上,即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则反映经济衰退。

官方新华社星期五(4月3日)报道说,跟上月相比,在中国PMI指数体系中,除产成品库存指数下降1.0个百分点外,其余各项指数均保持上升,升幅多在3个百分点以上。

其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升势显着,升幅超过4个百分点。

新华社引述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说,PMI的连续回升和他本人在调研中感受到的各地显露出来的积极变化,不仅表明中央扩大内需政策明显见效,"而且意味着中国经济很可能已企稳回暖"。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也认为,最新的PMI预示经济增长将呈现由低转高变化。

张立群说,从发电量降幅持续减缓,以及投资、消费实际增幅均较上年同期明显提高,以及随天气转暖,投资开始进入活跃季节等情况看,预计3月份经济增长率将有所提高。

不过,穆迪经济网研究员陈颖嘉发表的投资报告指出,要是全球经济仍未恢复,中国的经济将不可能回复到危机爆发前的增长步伐。

中国社会科学院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张晓晶更认为,目前断言中国经济已触底还为时尚早。

张晓晶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尽管近期一些经济指标呈上升趋势,但仍可看见出口下滑、工业生产持续疲弱、和房地产业低迷等负面讯号。

但是他指出,中国政府已无需在4万亿元人民币的刺激计划之后再度紧急追加投资,或采取进一步降息等措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