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至 川震生还者悲痛无奈

发表:2009-04-04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六(4月4日)是中国传统习俗中祭祖和扫墓的清明节。但对于在去年5月12日四川大地震中的生还者来说,清明节祭拜亲人的触景生情让他们悲痛,灾民们震后在中共体制下得不到救助,更让他们感到无奈。

菊花、红烛和烧尽的冥纸灰......墓碑前色彩鲜艳刺眼的祭品与去年5月12号四川大地震形成的灰色废墟形成强烈反差。

512大地震,仅北川就有超过1.5万人死亡,地震近一年后,当地仍有许多人下落不明。灾区一直被军方严密封锁着,只是在清明节,民众才能在军警的戒备下,進入灾区悼念死亡的亲友。

大地震后的断垣残壁让生还者触景生情,痛苦、生气夹杂着无奈。许多生还者是第一次回到毁坏的家园。

46岁的李华珍(LI HUAZHEN音译)在地震中失去了丈夫。她说:「我回来过很多次,但不让我们越过这座山進到这里来,所以我一直没法回来...我努力工作了好几年,现在却一无所有,只剩下我和女儿。」

大量豆腐渣工程所造成的校舍倒塌,至今仍让家长们气得说不出话来,56岁的王庆友(WANG QINYOU音译)的儿子在地震中丧生,他说,「我觉得糟透了,我的儿子死了,我去找工作的时候,根本没有人要雇用像我这个年纪的人,现在快活不下去了。」

去年512大地震,四川全境及邻近地区,死难者和失踪者人数将近九万,地震中受损或倒塌的学校有一万多间。但中共官方至今仍没有公布死难学生的准确数字,并竭力阻止「豆腐渣工程」的真相曝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