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世界上的美女总让丑男娶到?(图)

发表:2009-04-03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靓太丑夫的组合虽然不鲜见,但我们内心里总还是希望俊男美女能组合,这样看起来更赏心悦目,也满足了人们心理上的完美感。尽管国外研究表明女性找一个相貌比自己低一个层次的男性,家庭更稳定幸福;我们不妨来看看那些真的嫁了个"丑男"的美女是怎么想的? 

案例一:丑男人体贴

阿霞(化名)属于那种非常古典的美人,温柔之中带着一些妩媚。但是她的老公长相却非常一般,在很多人眼里他们根本不相配,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的婚姻生活。结婚五年,生活稳定而安逸。

" 我之所以选择他,是因为那时候我正在失恋的情伤中,如果不是他在我身边我很难走过那一段灰暗的日子。"阿霞说,读研时,她曾经爱上一个长相非常俊美的男人,很多人都说他的长相堪称"校级精品"。这些言论让阿霞感觉非常幸福而骄傲。尤其是这个帅哥非常浪漫。在她生日的时候,他会送上礼物和一首情歌;在她伤心的时候,他会把她搂在怀里异常地心疼。阿霞死心塌地的爱着这个男人。

有一天,阿霞忽然看到了男友写给另一个女孩的情书。通过查看男友的QQ聊天记录,她才发现,这个表面深情款款的帅哥,其实同时和三个女孩保持着恋爱关系。阿霞痛下决心,与这个玩弄感情的骗子分手了。

阿霞现在的老公,当时一直默默爱着她,阿霞说,"我决定选择他,是因为他从来不要求我要给他一百分的爱,他说‘只要你愿意爱我,哪怕是只付出百分之一,我也会付出百分之百去爱你'"。

"年轻的时候喜欢轰轰烈烈的感情,现在才知道平淡踏实的生活才是真。"阿霞说,老公虽然不是靓仔,但是却能给她平静踏实的爱,对她更多的是细心的照顾而不是甜言蜜语。

案例二:"丑男人"德才兼备

贝儿是那种特有主见的女孩,对什么事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论。"我不喜欢帅哥,他们一般被很多女孩围着追着,众星捧月般的感觉早把他们给宠坏了。" 贝儿的一番言论很让人觉得新鲜,"读高中的时候吧,我就特不喜欢那些帅哥,好像个个在女人堆中训练出来的一样,搭讪、挑逗、自以为是,好像每个女孩都会被他迷倒一样。 "贝儿因为学习成绩好,长得也漂亮,不少帅哥都曾经对她有所暗示和表白。

可偏偏,如此优秀的贝儿选择的老公让不少人大跌眼镜。她刚新婚不久,老公长相一般,还有点斜视,但在贝儿的心中对老公可是赞赏有嘉。

"老公他对两边的父母都非常孝顺,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总能站在别人的角度替人家着想。而且他做事情非常专注而执着,我相信凭着他的努力一定能创造不一样的生活。"贝儿说到老公就滔滔不绝。贝儿说"长相不能当饭吃,男人主要还是看品质"。

专家分析:女性越成熟越不重外貌

"这两个案例把女性择偶时对外貌的心理表现得非常充分。"武警广东总医院心理科李炜副主任指出,两个女性的故事体现她们在择偶时心理成长的过程。

爱美是人的天性,女性在年轻的时候往往更容易被外貌英俊的男士所吸引。阿霞被帅哥浪漫的假相所吸引,经过这段情伤之后她变得更加成熟,开始成长和重新反思两性之间的关系,认识到要过一辈子的人,更重要的是人品,是对爱情的忠诚。贝儿则是一开始就非常明确,不找帅哥,所以她找对象更注重的是品德和才能,因此她在择偶时少走了一些弯路。

"事实上,越成熟的女性择偶时越会认为外貌无关紧要,最主要的是男性能够给她们提供安全感,这个安全感包括社会上的和经济上的。"李主任说,社会上的安全感是指男性能给予她们爱的稳定感,在遇到一些意外时男性能有办法保护她们;经济上是指男性能够与她们一起创造富足的生活,不一定要非常富有但至少应该经济不拮据。李主任最后说:"夫妻之间贵在相互理解和相互扶持,不管夫妻的相貌如何,结婚后仍然要继续培养爱,多尊重、关心、爱护对方,化解一些不和谐音符婚姻才能更幸福。"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