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草泥马(图)

作者:寒江雪 发表:2009-04-02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后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教育部,草泥马!

有媒体报道称,政协委员、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对媒体表示,教育部正在研究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将义务教育的时限从9年延长到12年。消息一出,中国政府吓得尿尿,他们一想到要为教育花钱,就气短。周济部长立刻跳出来说:当前义务教育,九年工作真正能够实现、能够推进已经很不容易,因为中国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结论是,延长义务教育期限不符合中国国情。

果真如此吗?那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中国的国情吧。据中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07年全国教育经费支出为7065.25亿元,2007年全国GDP为246619亿元,教育经费支出占GDP约3%,低于最不发达国家的3.6%。然而,我对这个数据仍持怀疑态度,以温州为例,2007年温州GDP为2157亿元,如果按3%计算,2007年温州市政府应该投入教育约为65亿元。如果真是那样,温州孩子就不必缴纳昂贵的择校费,也不可能出现学龄儿童缺冬衣的悲剧。可见2007年全国教育经费支出的官方数据肯定有猫腻,更遑论各级官员利用教育经费吃喝玩乐,层层剥皮,真正用在教育上的钱一定少得可怜。

再看中国政府2007年财政收入,约5万亿,还不包括名目繁多的行政收费、卖地皮收入、教育产业收入,估计至少也在5万亿左右。可以计算出2007年教育经费占财政比重为14%。以美国加州政府2006年教育支出的比重作为比较,其学前教育及12年级教育为38%,高等教育为10%,教育总支出占财政48%。怎么样?现在你该明白美国为什么会是世界第一强国的原因了吧!

周济部长可能数学不及格,所以才会可怜巴巴地说,中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真正能够实现9年义务教育工作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这种口气和中国政府在国际上送钱的牛气可大不一样哦!不是说中国GDP不久将赶超德国,成为世界老三了,怎么一说到拿钱办教育就装孙子呢?顺便提一句,如果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么寒酸,那还要"坚持100年不变"干嘛?是不是脑袋进水了?

我的话还没完,先别删我的帖。我们再来看看政府是如何胡乱花纳税人的钱的。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刊登文章说,2006年公车消费和公款吃喝一年的总数高达6000亿元以上,几乎相当于财政收入的20%左右。又据2000年《中国统计年鉴》显示,1999年的国家财政支出中,仅干部公费出国一项消耗的财政费用就达3000亿元,而该年度财政收入仅为11444.08亿元,单就此项支出就占26%。2000年以后,出国学习、培训、考察之风愈演愈烈,公费出国有增无减。

从上述数据分析得出,每年政府为满足各级官员吃喝玩乐花去约46%的财政收入,与美国加州政府每年花在教育上48%的比重相近。现在大家该明白了什么叫"延长义务教育期限不符合中国国情"了吧。最后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教育部,草泥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