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渗透澳洲高层 反中情绪升高(多图)

发表:2009-03-31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国防部长菲兹吉邦(Joel Fitzgibbon)(BAY ISMOYO/AFP/Getty Images)

随着澳洲反中情绪的升高,澳洲总理陆克文正在反击在野人士说他成为北京"走狗"的这种看法。

澳反中情绪升高

路透社29日报导,陆克文本周在伦敦一个主要经济国的会议中,提议升高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会中的角色,澳洲的保守派反对党领袖藤博(Malcolm Turnbull )指称陆克文已经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巡回大使"。

来自中共的投资最近成为澳洲外国投资审核机构的烫山芋,其中包括中共国有金属公司中铝向美澳合资的矿业钜子力拓(Rio Tinto),提出的195亿美元收购价,已经引发了澳洲社会不安。

坎培拉上星期五决定拒绝中国五矿集团对澳洲OZ矿物公司的收购。五矿集团的顾问花了一个周末忙着开会,寻求对澳洲政府这个出乎意外的裁定作出回应。五矿随后提出了一个修正收购方案,结果如何有待观察。

保守派反对人士和上议院具影响力人士正在要求中间偏左政府,不要把矿田出售给北京。

国防部长菲兹吉邦(Joel Fitzgibbon)由于没有公开两次由中国友人刘海伦支付的免费旅行而面临职位保卫战,而陆克文没有宣布与中国情报头子周永康和中宣部的李长春的会面也引发了媒体风暴。

刘海燕与蒙羞的国防部长菲兹吉邦

澳洲报纸报导说,反对人士称陆克文是"北京的走狗",而越来越多人认为总理成为"中共的奉承者"或是"满洲候选人"。

刘海伦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

澳洲人报31日报导,与国防部长菲兹吉邦以朋友相称的中国女商人刘海伦(Helen Liu),是一个与中共军队有密切关系组织的领导成员。

出生于中国山东,现在是澳洲公民的的刘海伦(中文名是刘海燕)是《山东名家》杂志编辑委员会的成员。

刘海燕

这个杂志在中共的人民解放军部队,特别是它的后勤部门有大量的会员。刘女是《山东名家》组织的成员,这个组织的活动定期由自己的杂志报导。在过去刊登的10张照片中,3张有资深中共部队官员的身影。

过去几年,菲兹吉邦于晚宴时将刘女介绍给劳工党议员。刘女过去与陆克文和霍尔(John Howard)总理等人会面的许多公开角色显示,她与澳洲政界交往菲浅,又与中共军方有广泛联系。

刘海燕与前总理霍华德

她是世界海外华人协会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Overseas Chinese Associations)的副主席,这个联盟的网站上描述她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女儿。

这个海外华人协会组织管理上登记在香港,不过与中共的国务院统战部海外事务办公室有关联。

刘女与中共省级和市级官员的会面经常被中国国内的媒体报导。她也和中共访问澳洲的高阶官员会面,2002年与李鹏敬酒的照片曾被刊登。

刘女的中文名是海燕(Haiyan,译音),25年前移民澳洲之前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硕士班,她也是澳洲的和平促统会成员(支持台湾应属中共政权的一部份)。

中国媒体报导说刘女在海南岛拥有1亿4千万澳元的不动产,在江西省九江市有包括55栋别墅和4间办公大楼等价值2千万澳元的不动产。

在澳洲,刘女透过澳中投资(Australia China Investments )和钻石山控股(Diamond Hills Holdings)买进商业中心并投资酒店。1997年,她与声称不动产出售后有权取得部分收入的公司主管、也是前任男友的Jian Xu在联邦法院对簿公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