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与美国与大陆协商签署引渡协议

发表:2009-03-31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马英九星期一宣布,台湾将与美国协商签署引渡协议,与大陆地区也将以类似模式处理。

马英九在出席国际警察首长协会第十届亚太地区年会时表示,有鑑于引渡罪犯的困难度,台湾将与美国协商签署引渡协议,与大陆地区也将以类似模式处理。

马英九表示,国际警察首长协会是一八九三年在美国成立的组织,至今已有一百一十六年历史,享有联合国相关组织谘询地位,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组织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非政府国际警察组织。

马英九强调,有鑑于引渡犯罪的困难度,台湾将与美国协商签署引渡协议,与大陆地区也将以类似模式处理,如果顺利的话,与其他国家也可比照,建立沟通交流的管道。

马英九坦率表示,台湾不是国际刑警组织的会员国,而且只有二十三个邦交国,希望藉由召开国际警察首长协会,来提升与各国交流,提升侦防跨国犯罪的能力。

马英九在正式的致词后,还特别呼吁与会的嘉宾,除了参观台北市之外,也到台湾各处走走,多消费,帮助促进台湾的经济。

自由亚洲电台胡汉强台北报导

在台湾总统马英九提出希望与美国以及大陆签署引渡协定,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在星期一指出,过去两岸签定的金门协议,两岸同意透过双方红十字总会的协助交换资讯并安排人员遣返,虽然進行得十分顺利,但金门协议只涉及人员遣返,大多针对个案,效益有限,因此第三次江陈会谈将会纳入两岸共同打击犯罪议题,涵盖一般性司法互助与证据交换、相互协处与受害情境说明。
 
此外,陆委会委员会议也就中国大陆禽流感疫情進行了解,卫生署人员指出,目前中国大陆禽流感疫情属于禽传人,相关单位已经采取因应作为,而台湾已经纳入国际卫生条例运作体系,两岸防疫工作互动良好,未来将致力于建立双边或者多边防疫伙伴关系。
 
而对外电报导,全球至少有103个国家遭到中国大陆「鬼网(GhostNet)」黑客入侵,台湾是损害最为严重的国家,刘德勋则表示,陆委会属于高度机密机关,因此一直采取内外网路分离措施,降低遭到入侵的可能,未来在第三次江陈会谈中,也会讨论电信诈欺的议题,共同打击犯罪。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