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监政会再受打压 数名成员失去行踪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3-24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民监政会发起人郭永丰近日就其在两会期间被关押及监政会屡遭打压之况致信予当地公安局局长,尚未得到对方回复。公民监政会各地成员继续遭打压,湖南成员李卓熹近日被警告不得离开长沙,另两名成员李朝勋及孙福全则失去消息,下落不明。

本台上星期曾报导公民监政会发起人,深圳民主人士郭永丰于两会召开期间被深圳警方拘押,让他无法在两会召开时就公民监政会一事发表意见。郭永丰星期二告诉记者,他于近日就监政会及他本人遭打压情况发电子邮件到深圳公安局局长信箱。郭永丰说:"已经发到局长的信箱里面和反映到深圳市检察院,但他们还没给我打电话过来,警方如此侵犯我的人权,我肯定要投诉他们一下,不仅仅是关押我,还经常软禁我,动不动就向房东施加压力,要房东赶我走,这是很欺负人的事情。"

郭永丰表示,在他被软禁之后,他们家中的水电也全部被断,并被房东告知三天内必须搬出该出租屋。除了郭永丰之外,一批申请加入公民监政会筹备小组成员先后遭打压。郭永丰表示,他已多日无法和公民监政会成员李朝勋联系上:"李朝勋的电话我一直打不通,无法取得联系,不知道是不是出了问题,他是公民监政会河南的签署人。"

另一名公民监政会成员李卓熹则被当地政府限制不能离开湖南长沙,他说:"这段时间都不允许我离开长沙,还要限制我多久就不知道了。"

李卓熹也表示他在过年前便失去了辽宁成员孙福全的消息,目前他下落不明。孙福全于去年12月在网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建国60周年一个公民的愤言"文章,谈到他对目前中国人权状况的看法,之后遭沈阳市公安局人员及国保警告。

郭永丰表示他们计划成立此机构已超过一年,申请者已超过万人,却迟迟未能注册,甚至被有关当局说成是非法组织。但郭永丰说,他们还会在今年继续召开监政会筹备小组会议:"今年我们肯定要召开,已经谋划很久了,如果不召开小组会议,我们的一些文件固定不下来。"

去年两会前夕,一批维权人士、学者和律师在网络上发起一项联署活动,向胡锦涛、温家宝及两会代表发出一封公开信,要求成立中国公民监政会,实施民主选举,发挥公民自主联合监督的力量,彻底清除政府贪污腐败;公民监政会主张凡与公共利益有关的事项,政府在作出应有决策时,必须接受公民代表的全面监督。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