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高票通过高额奖金征税的法案

发表:2009-03-20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新社3月20日报道,美国众议院19日通过了一项法案,根据该法案,接受了政府援助资金的公司高管奖金实施"惩罚税"。以民主党议员为主导的众议院刚刚以328票赞成、9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方案。

根据这项法案,凡是已经接受了50亿美元以上政府援助资金的公司,其家庭收入高于25万美元的员工将需支付高达90%的个人所得税。

众议院议长、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议员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他们希望收回资金,且希望现在就能为纳税人收回资金。

此前,陷入经营困境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宣布发放1.65亿美元巨额奖金,引来各界一片"声讨"。众议院希望通过课税方式"讨回"AIG等受援企业的不该发放的奖金。08年9月以来,美国政府已批准向AIG提供1,733亿美元的联邦救助资金,并持有其近八成股份。

美国参议院金评论此篇文章 (0)其它评论发起话题 (0)相关资讯财讯社区(1)融委员会也正准备提交议案,对受援企业高管奖金强制征收高额税款。参议院有望在下周(23日当周)通过有关议案。

AIG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利迪18日在出席美国众议院听证会时说,他已经要求拿到10万美元以上奖金的职员至少退还其中的一半。

纽约州总检察长安德鲁.科莫已向AIG发了传票,要求AIG在19日前公布奖金获得者名单。根据纽约州检察官办公室公布的数据,共有73名AIG员工获得超过100万美元的奖金,其中22名高管共获得7,200万美元,更有11名获得巨额续聘津贴的高管已不在AIG工作。

来源:中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