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中共献金丑闻 美部长提名人骆家辉遭质疑(图)

发表:2009-03-20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商务部长提名人骆家辉(Gary Locke)因中共献金受牵连,在18日星期三的商务部长同意权听证会中遭遇质疑。

美国商务部长提名人骆家辉(Gary Locke)

前任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自2005年离开州长官邸以来,一直在为与北京做生意的公司从事法律工作。然而商务部长工作将会包括对中国出口敏感商品的管制,此外骆家辉曾经被迫退回几个在1990年代收到的政治捐献。

华盛顿时报3月18日独家报导,骆家辉是第一位成为州长的华裔美国人。华盛顿州选民于1996年将他选为州长,之后并成功连任。2005年离开州长官邸以来,他一直在西雅图 Davis Wright Tremaine律师事务所从事中国业务,该律师事务所于上海设有办公室。

在这家律师事务所的网页上,公司声称代表几家国营中国公司,其中包括中国东方航空,上海航空和中海集运以及中国银行,BankOne,波音公司,美国福莱纳(Freightliner)卡车,福特汽车,通用电气资本公司和微软。

至于骆家辉在柯林顿时代曾经收受中共来源的捐款,白宫发言人拉伯特(Ben LaBolt)表示,骆家辉早已退回这笔资金。

调查1990年代募款案的前任国会调查员Edward Timperlake认为,参议院应该审查骆家辉与黄建南(John Huang),熊德龙(Ted Sioeng)和其他涉及1990年代调查案募款人的关系。这个调查案是调查中共政府的金钱是否在柯林顿1996年竞选连任期间非法进入民主党的金库。

黄建南出生于中国,曾是印尼力宝银行的职员,之后在美国商务部工作而且成为民主党的主要募款人。他募集了340万美元,其中将近一半由于资金可能来自于中共政府而必须退还给捐款人。黄建南在1996年赞助了几名骆家辉的筹资人,募集了超过3万美元。

黄建南在1999年的一项协议中认罪,他就1993年给洛杉矶市长候选人胡绍基(Michael Woo)2,500美元,和给加州一个为民主党候选人筹资的政治团体5,000美元的非法献金行为认罪。

根据国会的竞选财务调查报告,与中共政府有关系的印尼商人熊德龙也透过中间人向骆家辉提供资金。熊德龙在FBI展开调查后于1990年代逃离美国。

熊德龙在本案中并没有被正式起诉,不过包括前任总检察长雷诺(Janet Reno)和前任FBI主任弗利(Louis J. Freeh)在内的美国资深情报和执法官员,在国会证词中指称他是中共的间谍。他们在一个参议院委员会表示,有可信的情报显示熊德龙代表中共意图以竞选献 金影响美国选举。

纪录显示,熊德龙向柯林顿竞选连任捐款的同时间,他的银行帐号内有来自香港控股公司超过200万美元的国外汇款。

根据1998年众议院委员会的监督和政府改革报告,骆家辉从熊德龙的家人、商界友人和员工那里收到8,700美元的捐款。

外国人向美国候选人捐款是非法的,根据这份调查报告,骆家辉当时表示,他不知道捐款来自海外。

“委员会调查员指称,有8笔来自于熊家成员和友人共8,700美元的捐款于1996年7月29日左右进入骆家辉1996年竞选华盛顿州长的帐户。”众议院报告写道,“委员会调查员追踪到这些资金当中有5笔共5,500美元来自于与熊德龙有关的香港银行帐号。”

还有其他4笔共4,400美元捐款,显然是利用熊德龙家人持有或是有商业关系公司的员工,作为非法的捐款人头户。

1997年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的一份独立报告中表示,熊德龙和他的家人捐款2,200元给骆家辉竞选州长。报告还附有骆家辉、柯林顿和黄建德于1996年5月一 起在民主党华盛顿特区目标100万元募款餐会中的照片,以及另一张1996年5月也是在华盛顿的募款人餐会中骆家辉、柯林顿和熊德龙的照片。

柯林顿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从中共间谍获得大量现金的中国门丑闻(Chinagate scandal),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募款丑闻。

来源:综合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