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粪加优格敷脸 男子险毁容

发表:2009-03-19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闻之色变的鸟粪竟成为美白圣品?一名卅多岁年轻男子因果酸换肤方法不当,皮肤严重反黑,为了“漂白”,试遍各式蔬果,最后想起网路提及鸟粪可美白,他搜集家中小鹦鹉的粪便混合优格敷在脸上,皮肤不但没白,反而发炎、红肿。

在半导体公司担任业务的蔡先生昨天回忆说,一年多前为了解决毛孔粗大问题,到坊间美容院,在美容师游说下接受果酸换肤,不料美容师调错果酸浓度,皮肤严重反黑、红肿、发痒,还被友人戏称是“斑马”。

干鸟粪加优格 一擦就痒

蔡先生表示,自己开始寻找省钱的美白偏方,小黄瓜、柠檬片、槟榔叶都尝试过,肤色始终暗沈;他想起网路文章曾刊登英国足球金童贝克汉夫妇的美白秘方中,有使用鸟粪,朋友建议他添加优格,于是他把小鹦鹉的鸟粪混合优格,为求安全试擦在右脸颊,一擦就痒,试了两次后决定寻求正规医疗。

蔡先生强调,他使用的是干鸟粪,敷脸时只闻到优格的味道,味道并不臭,如今回想,鸟粪敷脸是“有点奇怪”,不过,当时为了美白,他什么都愿意尝试。

收治个案的开业医师黄祥哲表示,蔡先生的皮肤经过果酸换肤后,肤质敏感,鸟粪生菌数高,易让脆弱的皮肤感染发炎、色素沉淀更严重。

医师强调 别轻信网路偏方

黄祥哲解释,国外添加鸟粪的美白产品应已经过生化科技提炼成分,不可能以天然的鸟粪直接抹脸。他强调,网路多数美白偏方未经医学实证,效果堪虑,例如以柠檬皮敷脸,柠檬含有光敏感成分,经皮肤吸收、曝晒在阳光下,皮肤反而容易变黑、产生色素沉淀;若以蛋白敷脸,鸡蛋含菌数过高,皮肤若有伤口,容易感染、发炎;网路很热门的丝瓜液虽含有维他命C,但含量不高,不可能有效美白。

黄祥哲提醒,想拥有白嫩肌肤,平时应重视防晒,若想透过医学美容美白,最好寻求正规医疗。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