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嘘像冲天炮 留意你的尿道

作者:林秀美 发表:2009-03-16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报载,一名52岁郑姓男子,尿尿可喷到一层楼高,令亲友望"鸟"兴叹。泌尿科医师认为"太神奇"、"太夸张",与性能力无关。

小解冲3米高 属罕见案例

台湾男性医学会理事长、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泌尿科医师王起杰表示,这种案例十分罕见,医学文献也没有相关记载。"除非有特异功能"前高雄荣总泌尿科主任李瀛辉也无法理解。

俗语说"囝仔放尿漩过溪、老人放尿滴到鞋",这名年过半百的男子,自称小时候和玩伴在2、3米宽的大圳沟比谁尿得远,他常喷到对岸;成年后"机具"更完整,一加压就喷到3米高,朋友给他取个"天下无敌小鸟手"的浑号。

尿道因病狭窄 如加压原理

王起杰说,正常尿液射程在20-40公分,呈抛物线状,但如有尿道发炎、肿瘤、外伤或长期放置导尿管,会使尿道变得狭窄,膀胱压力增加,就像水管原理,尿柱变成细长、强而有力,可喷到100公分远;但如果病情严重到阻塞程度,则排尿会变得不顺畅,甚至解不干净。

李瀛辉说,正常排尿速度,男性每秒约25cc,女性可到35cc,若小于15cc,就表示尿道阻塞,造成排尿不顺畅,病因与结石或摄护腺肥大有关。

老溅到马桶外 得扩充管径

王起杰发现的病例,最远射到1米高,是名车祸造成尿道及膀胱受伤的病人,在接受缝合手术后,造成尿道狭窄,每次如厕,"尿柱"都喷到马桶外,溅湿裤子,后来再次接受尿道成形术,将"管径"扩张,始恢复正常排尿。

检查尿道问题 门诊可搞定

你多久没有测量嘘嘘? 王起杰说,可经由X光尿道摄影、尿路动力检查仪或膀胱镜检查得知,尿道有无狭窄,检查时间约半小时,门诊即可进行,无需麻醉;治疗则以手术为主,健保给付。

来源:元气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